木頭人
專輯 - 7 首歌曲 |

木頭人

2009/09/08
試聽 聽全曲
7 首歌曲
阿穆隆
首張個人專輯 《木頭人》
穆式情歌行吟都市草原
提醒你久已遺忘戀愛中的原木心情
唱出情歌單純中的最極致

關於 木頭人 阿穆隆
情感軌跡用歌聲記錄
唱自己的歌 說自己的心
阿穆隆,一位來自內蒙古草原王子。自幼在蒙古族文化中生活歷練,吸取了豐富多彩的蒙族音樂的營養。在比較系統地繼承蒙古民族特色音樂文化傳統,如長調,呼麥的基礎上,又積極探索將民族特色與歐美流行音樂元素進行結合。2007年阿穆隆參加湖南衛視舉辦的快樂男聲比賽,最終獲得全國第八名的優異成績。因在比賽期間出色的表現,吸引了大批歌迷。為紀念過世的母親而創作的《思念母親》由阿穆隆以及妹妹分別出色的演繹,深得歌迷的喜愛。蒙漢雙語演繹原創歌曲的風格更讓《真愛的力量》這首稱為阿穆隆代表之作。同年在加盟種子音樂后與師姐許茹芸合唱曲《男人女人》,一舉獲得許多排行榜冠軍,標誌著阿穆隆正式以專業歌手身分踏足華語流行樂壇。從決定走出草原來接受殘酷現實的挑戰那刻起,阿穆隆一直保持著性格中最初的單純唱歌給大家聽,在歌迷“阿童木”們的千呼萬喚之下,自己的第一張專輯終於發行了。

關於 木頭人 專輯
不善表達木頭一族都該聽穆式情歌
十部曲譜出天下木訥男子心聲
專輯取名為《木頭人》,代表著阿穆隆本人的音樂風格、生活背景與性格。身邊的人與阿穆相處下來都覺得他總比別人反應慢半拍,總覺得他沉默寡言。再加上阿穆自小在草原長大,性格木訥。製作人索性靈機一動,改叫他“木頭人”,恰好又與阿穆的“穆”同音。讓這個不善表達的男孩第一張個人專輯散發一種木質的醇香。整張專輯共收錄10首歌曲,不光代表了阿穆的性格,更是代表著木訥男人面對親情、愛情、友情的單純表達,守護捍衛得之不易的相處時光,珍惜在一起的幸福美好時光。讓不懂表達的男人們,通過阿穆的歌聲唱給真心對待的人,讓醞釀已久的情感在穆式情歌營造的氣氛中得到釋放。專輯中多采用木吉他、馬頭琴、口琴這類最能襯托阿穆嗓音的配器,讓聽者能清晰聆聽阿穆在歌中所要傳達的信息。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