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
專輯 - 1 首歌曲 |

進化

2018/10/19
試聽 聽全曲
  • 1
    郁可唯 (Yisa Yu)
    3:44
1 首歌曲
眼睛成為投影機 天馬行空不斷播送
耳朵成為接收器 鉅細彌遺吸收正發芽

郁可唯全新單曲〈進化〉

郁可唯的音樂歷程上,累積五張專輯與各大影視原聲音樂作品;擁有無瑕聲線與演唱實力的她,沉澱一路走來所學所獲,激發出前所未有的全新能量,適逢加盟華研國際音樂的全新時機,郁可唯想實現心中各種奇想與嘗試,2018年全新單曲〈進化〉的概念便應運而生。

由內而外 全然換新
由內而外 進化繼續

為籌備新型態的音樂作品,郁可唯用一整年的時間收歌與試唱,在近百首Demo反覆摸索,希望能摸索出貼近內心的旋律;在因緣巧合下,收到來自內地女歌手陳粒的作品—『進化』,作為內地新世代獨立音樂人的陳粒,擅長將民謠曲風融入音樂創作中,描繪出深邃空靈的環境感;『進化』如詩一般的歌詞內容,輕觸心靈最細膩的思緒,有別於以往濃烈情感的歌曲,『進化』讓情感由濃轉淡成為一種氣味,瀰漫著整首歌曲氛圍,如夢似幻的字句裡,暗藏蠢蠢欲動的期待,使這首歌完全符合可唯心中的模樣;加上以進化為名,直接明白闡述努力尋求蛻變的自己,透過全新『進化』單曲,郁可唯展現伺機湧動的全新音樂能量。

郁可唯×陳粒×王治平
共同衍變新曲調 旋律蛻變新生

希望音樂進化所帶來的演變,郁可唯力邀王治平老師擔任音樂製作人;王治平老師坦言,可唯歌唱實力毋庸置疑,若在技巧、旋律上添加改變,便會讓郁可唯產生微妙的突破。這個想法與可唯的心聲不謀而合,兩人在合作開始便懷抱著破
繭重生的轉化共識。
製作歌曲的過程中,可唯積極與治平老師討論,不斷修正與學習,期間更萌生源源不絕的靈感,成為她在技巧與旋律的新想法;聲音的表現上,治平老師希望襯托可唯澄澈的聲線,便將編曲趨於簡單,使旋律維持乾淨純粹,讓可唯能在旋律空間中跳脫既定框架,恣意發展各種演唱可能性,而可唯也在『進化』配唱中,將原曲遼闊的神秘氣氛,加入了自己狂野個性的新唱腔,讓治平老師見到不同以往的郁可唯,使他訝異不已!「郁可唯就像透過『進化』這首歌,真正進化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