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
專輯 - 1 首歌曲 |

大潤發

2022/02/1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大潤發
潤少

電視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第四名
混血兒娛樂話題新人出道首發單曲

「大潤發」是潤少腦海裡的一個虛構人物,走路大搖大擺、呼風喚雨且橫行霸道。
潤少期許著有天必要成為如同「大潤發」一樣的大人物……。

來自台南永康的潤少,最早以庫克街在台南饒舌圈打響知名度;在參加《大嘻哈時代》比賽時為了展示決心,隨身攜帶台南的地契當成護身符,建立鮮明的「地契哥」形象;並憑藉豐富表演經驗、特殊咬字及台語語調獲得評審高度讚賞。

首發單曲《大潤發》,是潤少在比賽時期製作的歌曲。因應魔王挑戰賽的環節,潤少想像了一位氣勢強大的虛構人物,並成功抵抗魔王壓力獲得晉級。此曲以多重視角寫成,利用不同的視角來闡述大潤發,分別由旁白、路人、小明與其父親還有大潤發本人組成,勾勒出一位走路大搖大擺、呼風喚雨且橫行霸道的霸氣形象。此曲以陷阱節拍為基底,穿插許多道地氣口的俚語,在節目上獲得評審一致好評。近期更搭上當紅網路迷因「到底大潤發在哪裡」風潮,成為現場表演的必備曲目。

MV拍攝邀請博業冰箱團隊進行拍攝。為了呈現多重視角與匪幫饒舌的氛圍,在導演Vincent的巧思之下,將賭桌放進蔬果超市之中,營造出視覺衝突的美感。既然是簽約的首發MV,絕對不能缺漏平時一同玩饒舌的兄弟們。除了同門的Gambler、悟飛之外,好客音樂的YoungLee、政大黑音的緋村宗佑、台南的骨幫OCB、爽快也都現身力挺,片中更邀請饒舌界的大學長——187INC的「彫柏」出演,展現出話題性新人的氣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