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
專輯 - 1 首歌曲 |

完整

2022/02/10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何潔 全新生命力專輯 《桔梗》 深耕發芽 脫胎破土
第二主打 野草精神 強韌單曲 《完整》
挑戰樂隊同期錄音 真誠呐喊振奮人心
自由自在去愛 把人生留給自己 才算完整

生命力,是何潔的嗓音中最具辨識度的特質。以植物作為專輯概念,每一首歌都蘊涵了這種最自然本真的生命力。仿佛植卉所特有的生命力,任何嚴酷的環境裡都能破土,在屬於自己的季節裡肆意生長。這張專輯的音樂探索過程,讓何潔完全褪去曾經那些脆弱和糾結的硬殼,深耕發芽,脫胎破土,裸露出真實和堅定、自信和灑脫的內核。

專輯第二主打,強韌單曲《完整》,以“野草”的堅韌頑強,為歌曲的精神主旨。坦誠面對內心,把人生留給真實的自己,自由自在去愛,世界反而會變得純粹。雖然會遇到很多困難、遺憾,甚至是打擊、恐懼,但正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那樣強韌的生命力,才是讓生命完整的過程。從這首歌開始,有心的聽眾就會發現,這張專輯裡,何潔不斷進化、更新的演唱方式。用“聲嘶力竭”的方式“喃喃自語”,用最簡單直接,近乎於“呐喊”的唱腔,將歌詞裡很多抽象的描述盡可能表達得有血有肉,搭配經典搖滾的曲風,聽來特別積極振奮人心。

製作人劉胡軼採用非常冒險的樂隊與人聲同期錄製的方式,回歸到了唱片工業最早期的制式,對歌手演唱、樂手演奏、錄音、混音各個環節的要求都極其苛刻。編曲用搖滾黃金年代最經典的鼓、貝斯,電吉他三者結合的搭配,構建了整首歌乾淨俐落的氣質,人聲在主歌踏實地陷入樂隊整齊劃一的氛圍裡,預副歌的躁動不安預備著即將迸發的能量,而在副歌以及歌曲的最終段落,人聲與樂隊同時發力,將“真實與坦誠”毫無保留地噴薄。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