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61》電影原聲帶
專輯 - 12 首歌曲 |

《我在台61》電影原聲帶

2022/01/20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在歷史中,世界上第一張看見台灣的地圖,那張地圖上第一條公路,就是現在命為《台61》的濱海公路。這條公路不但是歷史上各種來自台灣的人開拓與佔領的痕跡,也是他們離去後的思念之路。

如果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這條海洋公路,或許就是「自由」。
行走的自由、生態與環保的自由、情感與關係的自由。

李鼎導演的電影作品《我在台61》,再度邀請台灣作曲配樂家余政憲 (YCH)為這部公路電影製作原創電影音樂專輯,余政憲(YCH)為了使觀眾能感受那種能「自由」的使用「回家之路」的音樂概念,聯想同樣代表美國歷史的「66號公路」做為發想起點,結合美國黑奴時期渴望自由的樂風元素-靈魂樂的黑人女聲、將其富有深厚感情的磁性歌聲寫進電影配樂裡。

李鼎導演藉由感人與生活化的故事情節,以不同的視角紀錄於影片之中。故事中三人在這條海洋公路巧遇,由「重機男孩」楊鎮、「日本自行車男孩」福地祐介、與台北電影獎影后「汽車女孩」李亦捷,三人在這條海洋公路巧遇,交織真人實事的故事。

作曲家余政憲(YCH)特別選用了弦樂四重奏的古典拉奏詮釋這三位主角的心境, 以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一部、小提琴二部的聲部組合,創作電影主題音樂「虔誠」,不疾不徐的音樂帶出了濃厚異地思鄉、思念親人的感觸,樂句的尾音拉出漸強急收,詮釋角色們在內心的激昂與感動。

《我在台61》電影原聲帶打造出細膩與寬廣的音樂空間與自然音場,配樂搭配片中侯鳥的聲音與海洋的音頻,利用管弦樂、藍調搖滾與吟唱,更使閱聽者徜徉在這條海洋公路多變的景色與速度時慢時快心靈空間。

在創作電影音樂的理念上,余政憲(YCH)始終以取自繪畫術語Your Character Here(在這裡放上你的角色,將角色帶入主體)為聲音與音樂的創作基底,期望電影音樂作品能表達角色的內心與行為,更使聆聽者在欣賞音樂的同時,相信自己就是那個角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