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天空湛藍 - 韓劇《現正分手中》中文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就算天空湛藍 - 韓劇《現正分手中》中文主題曲

2022/01/14
試聽 聽全曲
濃情實力派唱將 徐暐翔
好聲音一戰成名 真摯且穿透的聲音
翻唱韓國情歌王子鄭承煥 熱門韓劇《現正分手中》中文主題曲

〈就算天空湛藍〉

抬起頭
無一是你 無一不是你


還記得當時在《中國好聲音》以一首《餘波盪漾》一戰成名的徐暐翔嗎?
2022年初,他將帶著最新單曲回歸,悄聲在湖心投下石子,用他的歌聲在你我心間持續蕩漾。

〈就算天空湛藍〉翻唱自熱門韓劇《現正分手中》插曲〈푸르른 계절도 내겐 의미 없어요〉,中文詞邀請到夢想系作家城旭遠為之提筆;用細膩的文字敘述情人分手後,仍無法忘懷相愛時的種種,溫暖的旋律卻令聽者感到陣陣的酸澀。路過熟悉的路口不覺間又有來到對方的家門前,天空湛藍得讓人感到諷刺,微風徐徐送暖卻似傷人的刀,淺淺畫過心臟而刺痛不已。作家城旭遠保留了原曲溫柔卻哀戚的味道,字裡行間透露著一股無能為力之感。

擁有一副「會說故事」嗓音的徐暐翔,在經歷了多年沈澱,演唱時的故事感可說是愈發濃烈;配唱時也將過去的經驗與情緒一次宣洩,製作人JerryC也大力稱讚:「快速又精準」。暐翔嗓音有如日常穩定,落水卻會爆炸的金屬物質;〈就算天空湛藍〉前奏和緩鋪陳,中後段情感爆發強而有力,選在2022元月發行單曲,想必這首歌的餘韻將蕩漾在我們心間很久、很遠。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