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客棧》新型態影歌劇原聲帶
專輯 - 40 首歌曲 |

《孟婆客棧》新型態影歌劇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22/01/17
試聽 聽全曲
40 首歌曲
《孟婆客棧》是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首次擔任電視製作人與三金導演吳念真、柯一正、吳定謙、李中共同執導的作品,改編自2018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同名舞台劇,以現代手法描述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如何為記憶羈絆,是台灣首部結合歌仔戲與音樂劇的新形態歌舞情境喜劇,於2021年11月在公視台語台、中華電信MOD、民視無線台播出。

全劇耗時近4年斥資新台幣1.1億元且一播出收視就大開紅盤,《孟婆客棧》將傳統歌仔戲改編融合科技、穿越劇碼、時事議題等,不僅集合眾多鑲金實力派演員及歌手,包含歌仔戲國寶小咪、王金櫻老師以及重量級演員蔡振南、林美秀、陳竹昇、羅北安、方馨、樓心潼、許富凱、李千那、施易男等共同出演。

在歌曲部分,為了讓不熟悉歌仔戲的觀眾能接受戲演到一半角色突然開口唱歌,導演加入了一個有趣的設定「在冥界只要是“心事”就會用歌聲唱出來」,因此首首都是演員的真情演唱。由於,歌曲是在劇開拍前請演員先掌握拍攝情緒與動作去錄製,所以更完整保留角色詮釋劇中離別哽咽的真實狀態,讓聽眾能更貼近劇情故事。

原聲帶完整收錄歌仔戲名伶唐美雲演唱的片頭曲《日日江水》、片尾曲《紅塵過客》和共計20位以上演員所演唱劇中重新編曲的歌仔戲經典曲調橋段,滿滿40首精選曲目猶如《孟婆客棧》影歌劇精華版,用五顆星的感動帶給聽眾傳統戲曲無法取代的魅力!


- 《孟婆客棧》歌仔戲電視劇 -

製作人|唐美雲
藝術總監|吳念真
導演|柯一正、吳定謙、李中
領銜主演|唐美雲、蔡振南、方馨、王金櫻、小咪、羅北安、王彩樺、陳竹昇、樓心潼、方宥心、許富凱、張書宇

發行日期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