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遙遠的路
專輯 - 2 首歌曲 |

最最遙遠的路

2022/01/14
試聽 聽全曲
胡德夫 《最最遙遠的路》
《最最遙遠的路》是胡德夫在閱讀泰戈爾詩作後有所體悟而創作,用來勉勵年輕人追尋自我,並砥礪自己的一首經典作品。
還記得朗讀者第一季完美收官時胡德夫登場演唱最最遙遠的路,之後朗讀者第二季延續特邀製作了《一幅畫》作為主題曲。如今朗讀者第三季再度邀請胡德夫演唱《最最遙遠的路》作為主題曲。

收到邀約演唱這首歌曲作為朗讀者第三季主題曲時,因時間緊迫,錄製當天雖胡德夫感染風寒重感冒中,當71歲的他坐在鋼琴前忘情演唱時,那樣蒼涼卻又沙啞的嗓音,更具象化走遍千山萬水,跨越最最遙遠的路途追尋自我的孤獨行者,於是在滄桑中不盡完美卻又動人切題的完成了這首錄音。
除了鋼琴自彈自唱外,同步與大提琴手羅翡翠錄製大提琴協奏版本,這也是兩人繼一幅畫、來甦秋思、回鄉偶書後再度攜手合作的錄音作品。


胡德夫《最最遙遠的路》 詞/曲/鋼琴/演唱 胡德夫
製作人 郭樹楷
大提琴/羅翡翠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複雜的訓練 引向曲調絕對的單純
你我需遍扣每扇遠方的門
才能找到自己的門 自己的人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來來來來來.....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後的一個上坡 迎向田園絕對的美麗
你我需穿透每場虛幻的夢
最後走進自己的門 自己的田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最思念的地方
來來來來來.....
來來來來來.....
詠嘆~~

『我旅行的時間很長,旅途也是長的,天剛剛微亮,我就驅車起行,穿越廣闊的世界在許多星球之上留下轍痕。
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最簡單的音調,需要最艱苦的練習。
旅客要在每個生人門口敲叩,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門,人要在外面到處漂流,最後才能走到最深的內殿。』
~~泰戈爾吉檀迦利詩集,冰心翻譯

EBS-001 胡德夫 《最最遙遠的路》
01. 最最遙遠的路(大提琴協奏版) 04'03" 詞/曲/鋼琴/演唱/胡德夫 大提琴/羅翡翠 編曲/胡德夫、羅翡翠TWC572290501
02. 最最遙遠的路 04'13" 詞/曲/鋼琴/演唱/胡德夫TWC572290502


製作/發行/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發行人/郭樹楷 Calvin Kuo
監製 /徐昌國 Howza Hsu
製作人/郭樹楷 Calvin Kuo
錄音室/浩世音樂錄音室
錄音工程/馬中強
Mastering Studio /One Take Wu Studio Mastering Engineer /Calvin Kuo
企宣統籌/Calvin Kuo
視覺規劃與平面設計/徐昌國
通路行銷/曾薇臻
發行日期/辛丑年臘月十二 (2022年01月14日)
OP from 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Co. Ltd. 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PC 2022非文化有限公司 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Co. Ltd.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