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專輯 - 13 首歌曲 |

Far

2009/06/09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演唱【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片尾曲的創作女聲,2009年全新錄音室大碟。
集結Jacknife Lee、David Kahne、Jeff Lynne、Mike Elizondo四位不同領域名製作協助打造!

這位出生於莫斯科但成長於紐約布朗克斯的創作女聲Regina Spektor,來自音樂世家,兒時即學習彈奏鋼琴,9歲隨雙親移民到紐約後依然持續精進琴藝,16歲開始自行創作音樂,後來也花了三年時間學習完成正統的編曲課程。自Regina在紐約東村anti-folk發源地一帶的酒吧表演開始,知名度便開始漸漸建立,期間也自製了兩張專輯“11:11”與 “Songs”。2003-2004年,Regina為紐約名車庫搖滾樂團The Strokes擔任巡演的暖場,之後也受到Kings Of Leon、Keane的邀約擔任暖場歌手,因而受到主流廠牌Sire的注意被簽入旗下,並將Regina的“Soviet Kitsch”專輯再次發行,引來滾石、浮華世界、紐約時報等傳媒的一致推薦。2006年所發表的專輯“Begin To Hope”,在單曲「Fidelity」的推波助瀾下,從美國告示牌專輯榜#70的位置一口氣甩掉中間50位進榜專輯,直接挺進#20,也成功地在告示牌潛力新人專輯榜拿下冠軍,滾石雜誌更將其選入2006年50張最佳專輯的第21名,並與Cat Power、Hot Chip、Band Of Horses、Tom Waits等人角逐由音樂圈知名音樂創作人選評的Shortlist Music Prize。憑藉著種種佳評,讓Regina不斷地成為許多美國脫口秀節目上的演出常客,許多知名美國影集也紛紛使用其歌曲,另外在2008年 Regina也為電影【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獨家譜寫片尾曲「The Call」。

2009年,Regina的最新創作大碟“Far”,再次邀來先前所合作過的製作人David Kahne (Paul McCartney、The Strokes)參與,另外招攬各屬於不同領域的製作人Jeff Lynne (ELO、The Traveling Wilburys)、Mike Elizondo (Dr. Dre、Eminem)、Jacknife Lee (Weezer、R.E.M.)加入,讓“Far”更有可聽性。一向是被比喻為Tori Amos與Fiona Apple綜合體的Regina Spektor,其實深入仔細聽其音樂,Regina可是有其自己特別的味道,她有信手拈來敲打鋼琴身與椅子的freestyle演奏方式,也在歌曲中以特殊唱法,唱出些許無意義的字或外語,歌詞也常形容些抽象的想法或引用文學著作,Regina本身更是受到古典、民謠、搖滾、爵士、猶太當地音樂等多種曲風的影響,她的音樂相當特別也別有異趣。從“Begin To Hope”開始Regina的音樂便已稍微漸趨流行、也更能被輕易接受。以兩支先行曝光的單曲來初探,先是稍稍讓人想起Rachael Yamagata的清淡小品「Laughing With」,Regina輕唱吟遊又導入輕飄高音;清冷灰暗的「Blue Lips」、以幽幽漸進的琴聲搭配吉他與弦樂點綴,雖算不上會立即上癮,但肯定是張細水長流的專輯。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