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動發條的男人今天要繼續做什麼?
專輯 - 9 首歌曲 |

捲動發條的男人今天要繼續做什麼?

2021/12/27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專輯簡介:
大竹研第三張個人創作專輯,突破吉他囚徒的框架,「這一次我把吉他放在很後面了」,譜曲、寫詞、演唱、製作樣樣親力親為,與台日友好樂人交手,來來回回、曲曲折折,在無意識邊際漫遊,任由靈光引領前進。在瘟疫蔓延之時,世界慢下轉速之後,終於能和自己對話,回到小時候,看見七歲、十四歲的自己,和四十多歲的現在相遇了,大聲唱吧!我們微笑。

攜手台日音樂好友共譜創作:
邀請創作歌手米莎擔任歌唱指導,並共創〈十二年〉、〈藍色的狗藍色太陽〉兩首歌曲;台製日系樂團「ゲシュタルト乙女」主唱Mikan協耶力翻譯日文詞(〈祝福〉、〈路旁的小石子〉),並填詞、演唱〈流離〉一曲。此外,還有尊龍(落日飛車)、謝明諺、吳政君、早川徹、福島紀明、川畑完之共同加入、編曲。

一個只有對錯的世界多無聊:
「因為我彈吉他很厲害,所以我彈吉他,如果只是這樣,那會有多無聊!」,歷經上一張個人專輯《Ken》,一個人一把吉他,一氣呵成、毫無修飾的嚴謹創作之後,大竹研走出吉他手的舒適圈,找回初心,找回那個愛唱歌的孩子,「我不是專業歌手,但我想回到小時候,用那種純粹熱愛音樂的心情來唱歌,十四歲和四十歲的自己,一起唱」。

這個捲動發條的男人,今天要開口唱歌了!
唱出離鄉回鄉的愁思與想念
唱出音樂路上的迷惘與癡狂
唱出一首歌守護在你的心裡

專輯歌曲介紹:
捲動發條的男人今天要做什麼?
慾望爆裂直衝雲霄,捲動發條的男人今天要開口唱歌了。

祝福
獻給東京,紀念那段青春熱血的歲月,感懷城市的繁榮與落寞,就算多難熬也能度過,以歌聲乾杯,以歌聲擁抱你。

夏日芬芳
兩把吉他營造出Bossa Nova的慵懶輕快,思緒回到故鄉,回到年少時,那說不出口的夢想,是夏日最迷人的芬芳。

十二年
長長短短的十二年,有雪花和陽光的眷戀,有陰晴和風雨的酸甜,時間像左手堆疊的厚繭,一層一層,一年一年,路很長,似曾至此,還未走完。

蜂蜜檸檬茶
大竹研首次嘗試書寫中文詞,從音韻開始的聯想創作,道出愛情的酸甜滋味,如同一杯蜂蜜檸檬茶,當甜膩變成半糖、微糖,而至無糖,honey,別放棄、別懷疑,再一會兒,也許就明白了。

藍色的狗藍色太陽
大竹研譜曲、米莎作詞,在兩人來回交手的過程裡,在意識與無意識之間,由創作帶領前進,那道一閃即逝的神秘藍光。

流離
大竹研譜曲、台製日系樂團「ゲシュタルト乙女」主唱Mikan填詞,Mikan精煉的日文詞與純熟的日語,唱出深秋時分,一個人的徬徨與迷惘,在回憶裡重獲能量,奔跑吧!前進吧!不再猶豫。

路旁的小石子
專輯裡最早完成的創作,在防疫旅館完成歌曲雛形,邀請老朋友福島紀明合作,從曲式的基本架構出發,兩人大量的即興,旋律引領歌詞發展,再回到曲,繼而延伸歌詞,是非常有趣的創作過程。哪裡都去不了的小石子,是疫情時代裡的孤寂。

快轉,倒帶
大竹研自傳性歌曲。捲動發條,倒帶回到兒時,七歲的我和十四歲的我大聲唱,只是純粹將能量灌注在語言和旋律中;捲動發條,快轉來到台灣,彈吉他,靠音樂謀生,忙碌中遺忘了那個愛唱歌的孩子。再次捲動發條,四十歲和十四歲相遇了,似曾至此,就讓我們一起走下去,走下去吧!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