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as in Concert - The Hologram Tour (卡拉絲音樂會官方數位專輯)
專輯 - 15 首歌曲 |

Callas in Concert - The Hologram Tour (卡拉絲音樂會官方數位專輯)

2018/09/14
試聽 聽全曲
對於這世代樂迷而言,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親眼目睹歌劇女神卡拉絲的絕代風華,除了少數流傳下來的黑白錄影之外,我們僅能透過錄音與傳記遙想她當年如何讓觀眾傾倒臣服。如今,拜科技之賜,離世四十載的卡拉絲將以立體投影的方式重現於舞台上,讓生不逢時的我們,得以親炙歌劇女神的風采。

「卡拉絲立體投影演唱會」自2018年9月起,從美國加州展開全球巡迴,預計明年來到台灣演出,屆時搭配五十五人編制的管弦樂團現場伴奏,呈現給觀眾栩栩如生的卡拉絲再現。這項立體投影技術,是由全球最頂尖的BASE Hologram公司,利用創新技術捕捉並解析卡拉絲既存的動作影像,再透過電腦程式運算出符合演出的所有面容表情與肢體細節,最後在音樂會現場經過3D立體投影,打造出如真似幻、維妙維肖的卡拉絲。

這場音樂會從創意發想、到編排曲目與執導演出,皆由著名歌劇導演華斯沃斯(Stephen Wadsworth)負責,他被「美國劇場」雜誌推崇為二十一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舞台導演,曾執導百老匯舞台劇《卡拉絲大師班》廣受好評。華斯沃斯說:「我們在節目設計與創造卡拉絲這角色,投入了大量的思考和效果,就是要為舞台帶來真實體驗。觀眾會對她如何將情感流露與戲劇信念,以非凡能力傳遞給觀眾而感到佩服。」

表演精選卡拉絲多首最令人推崇的歌劇詠嘆調,包括《卡門》的「哈巴奈拉舞曲」、《諾瑪》的「聖潔的女神」及《托斯卡》的「為了藝術為了愛」。而為了全面展現卡拉絲的歌藝,特別規劃數首充滿戲劇張力的樂段,像是《馬克白》裡馬克白夫人因罪孽深重引發的「夢遊場景」、《哈姆雷特》中歐菲莉亞精神崩潰而瀕死的「瘋狂場景」等,這些都不曾在卡拉絲過往演唱會出現,如今卻能在二十一世紀的科技舞台上呈現,反倒成為新世代樂迷的福份。

原聲帶收錄了卡拉絲立體投影演唱會的所有曲目,全都是卡拉絲原音再現,由華納古典提供原始音源,在艾比路錄音室以最新24-bit/96kHz技術後製,並將錄音中卡拉絲人聲演唱的部分與樂團的抽離,如此才能在演唱會中搭配管弦樂團的現場演奏。從甫釋放出來的宣傳影片《卡門》第三幕「洗牌切牌」三重唱,我們可看到為這場演出所訂製的白色緞面禮服與鮮紅披肩,還有搭配真實歌唱所設計的手部動作及面容表情,乃至卡拉絲將紙牌向空中揮灑的凝結畫面,只能以不可思議來讚嘆。

卡拉絲自歌劇舞台上退隱五十年後,她卓然超群的歌唱藝術已成為一頁傳奇,然而終於有了這場古典音樂史上的首次立體投影演唱會,對於僅知道卡拉絲名號的年輕樂迷來說,甚或對卡拉絲已如數家珍的資深粉絲而言,這將是令人屏息的新型態演出,讓女神走下神壇,親自對著我們歌詠她的藝術她的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