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蘇
專輯 - 6 首歌曲 |

認蘇

2018/09/19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每個人心底至少都有一支專屬愛情的歌曲,或甜蜜,或憂傷!
每個人因為愛情多少都哭過、笑過、吵過、鬧過……
當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成為過去時,是大方祝福?還是不願提起?
愛情的甜蜜與憂傷是一個矛盾共同體,有多愛就有多傷,俗話說“情深不壽”便是如此。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名字的烙印,縱然時光的塵埃厚厚的鋪陳下去,將這個名字變成化石,存在於個人最私密的內心世界。
蘇立生首張個人迷你專輯《認蘇》用6首古希臘悲劇史詩般的情歌紀念屬於他曾經的愛情。
他用極具辨識度的嗓音陳述、嘶吼出一部“爺們兒式的愛情悲壯”電影!敢愛就不怕傷害,敢傷就不怕認輸!2018年9月19日,從《認蘇》開始,讓我們“認識蘇立生”!

專輯推薦曲目:
首波主打歌《愛後憂鬱症》——想表達出分手後不知所措的狀態,每一句“對不起”不僅是在舔舐自己失戀後的傷口,同時也是對即將到來的新戀情(接納態度和內心的不安全感)說抱歉。因為前一段愛情愛得的痛苦,導致了“愛後憂鬱症”,讓人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敢愛、害怕愛。對於新的戀情明明相愛卻不敢愛的一種狀態。《愛後憂鬱症》是對舊情人的一種悲壯的控訴,更是表達出“愛過以後”的種種無可奈何。

《認輸》——每個男人對女人示弱和“認輸”都是“真爺們”表現,即便最後“我們沒有在一起”,敢於承認一段感情的失敗是承認自己真的深愛過……這是真男人!

《我好想你》——分手後唯一的默契是彼此不再聯繫,因為不甘心,所以期待這段感情的續集。不用過於華麗的詞彙描述思念的心情,用最直白的方式對心中的那個人大聲喊出“我好想你”!

《不見》——不見,是不敢再見……因為思念,害怕再見毀壞記憶中的眷戀。偶爾經過曾兩個人一起走過的地點,有些瞬間熟悉卻又那麼遙遠。既然當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已雕刻在熱戀的舊時光中,也就別再相見……

《念》——一段最不願提起的愛情,歌曲中很多字句都是在描述分手當時的情境:身心疲憊的人癱在床上,枕邊凋謝的玫瑰花,散落在身旁……無盡的沮喪和孤獨感充斥著整個房間,於是就有了歌中的那句“玫瑰花凋謝,散落孤枕邊……”

《雪花》——是對理想愛情的一種嚮往和憧憬。現實中曾經愛的死去活來,到頭來仍然以悲劇收場。心中有一個夢想的地方,有愛情不敗的鮮花,即使青春走向了白髮,依然有似水年華和童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