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我乎你靠
專輯 - 10 首歌曲 |

換我乎你靠

2018/09/06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親情歌王-蔡義德2018最新專輯【換我乎你靠】

一個來自雲林鄉下的農村小孩,雖然自己知道有很多的不足,也有先天的弱勢,但是從小就不向命運低頭,更不自怨自艾,堅持一步一腳印,堅信只要肯努力、肯用心、肯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和誠意,一定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這麼多年來,蔡義德感恩感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一路疼惜過他的親朋好友,他知道,如今的所有一點一滴,都是來自所有人的愛和關懷,這次他用最真誠的心和赤子之情,唱出「換我乎你靠」表達他對所有幫助過他的人的一顆感恩的心。媽媽一生為了他,所付出的辛勞和淚水,現在他要對媽媽說「換我乎你靠」,盼望能讓大眾觸發反思,牢記愛要及時、及時行孝。
一路上親朋好友義氣相挺,他要大聲的對他(她)們說「傍你的福」有了大家的扶持和鼓勵,才有今日的蔡義德,「換我乎你靠」不只希望能回報所有幫助過他的人,更在自己的能力所為中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換我乎你靠-
 人有七情六慾,也是最難掌控的一種情緒,我們一生都在為此學習。蔡義德新專輯主打歌『換我乎你靠』,詞曲中的意義在每個聽者心中必然都會有不同的心境、意境。單看歌詞中的『換我乎你靠,我乎你靠我乎你靠惦咱人生的每一步,袂擱寂寞心苦楚/人攏會老嘛會艱苦』;
於親,是品德操行,成長得過程中,我們漸漸忘記了父母給予的那份偉大的愛。盼望聽者能夠在父母在世的時候能夠不離不棄,陪伴著他們渡過每個日出日落,做父母最堅強的靠山。
於愛,會是一份誓言,我們常常會聽到『你的父母沒有辦法陪你一輩子,而你的孩子也不會,只有你的另一伴能夠陪伴著你』在這個結婚率低,離婚率高的時代,又有幾對佳偶能夠給予彼此這樣的誓言,陪伴對方走過人生的每一步。
於友,會是一份支持;人的一生中,必定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過客,好的、壞的、讓你成長的…,每個人的出現一定都有理由,而我們要學習的就是珍惜這份理由,互相扶持、互相學習。

看不破-
 『看不破』這首歌是蔡義德最為入心的一首歌;而在蔡大哥也大方地分享了他妻子離開的原因,其實,人生在世為紅塵所困的人不計其數,感情兩個字永遠是人生中最難修的課程。在錄製這首歌的時候雖然蔡大哥說,這首歌給他的感覺就好像另一伴離去帶來的傷痛,一個人獨自承受孤單寂寞的感受,沒有人可以依靠,就算想訴苦,但陪伴自己的始終還是自己。不過,特別的是,在拍攝現場蔡大哥醞釀情緒時卻是想到了蔡爸爸離開時的過往,對於大哥來說蔡爸爸的離開是遺憾,遺憾沒有完成爸爸的夢,也遺憾沒辦法陪著爸爸到最後一刻,對大哥來說也是一種看不破吧。

嘜擱假-
 在台灣我們常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蔡義德首度與前世情人蔡伃涵合唱這首『嘜擱假』;從歌詞的對白可以看到,每個女兒對每個爸爸來說都是最頭痛,威嚴與愛要並存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嘴裡總是碎碎唸,喊著想要退貨,但心裡卻是給予最高寄望也是心中永永遠遠的寶貝。詞曲間的打趣、MV裡的互動都真實呈現蔡大哥與伃涵平常在家的互動;做一世的父女需要修幾世的福份,盼望『嘜擱假』能讓每位父女都更珍惜彼此。
四兩撥千金-
世上最誘人也最害人的就是甜言蜜語,感情啊!總是為了幾句甜言蜜語越陷越深。
MV用逗趣的方式呈現了現在的都會女子追求者多到數不清,然而當面對另一伴的質問,總是用四兩撥千金的方式來帶過,輕鬆有趣盼望能成為大家能夠朗朗上口的一首歌。

水姑娘-
俗話說的好"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這首水姑娘,完全表達出男生對心儀女生的渴望。詞曲老師運用了輕快節奏配上幽默的歌詞,這也符合了時下女生對男生的標準”風趣”。一個風趣的男生容易吸引女生的注意,然一位既風趣又會唱歌的男生,有多少女生能拒絕他的魅力呢,廣大的男性們快來練這首2018 KTV全新把妹神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