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學
專輯 - 6 首歌曲 |

女人學

2021/12/15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台語創作女伶-林睿祺的獨立宣言
愛上自己是天賦特權,不須經過你同意
全方位台語創作女伶-林睿祺Rich,攜手金曲獎豪華陣容范宗沛、董運昌、董舜文、呂聖斐,金曲獎錄音師王永鈞、江蕙御用混音師林正忠,並由金馬電影原創歌曲何宗霖擔任製作統籌。揮別情傷,調整自我,嶄新出擊,自信帶來全新創作專輯《女人學》。
以獨特女學、細膩奢華的手法譜曲、填詞與編曲,宣告大眾,Rich 式獨立宣言即將來襲。不只女人要聽,男人也該聽,讓我們大聲宣告:「愛上自己是天賦特權,不須經過你同意」。女人學.Be Rich。
以「為你寫的歌」揭開篇章,送給懂得開始成長拋開悲傷的自己;串每一首歌宣告自己的「獨立宣言」,「女人學」恰如是林睿祺訴說每位女性應細細著墨的成長著作。
面對「心愛的人」時不再因傷痛而悲傷,用超然坦率的態度「談感情」、談生活、談成長,這是「現代女性」最需要的「女人學」。

1. 為你寫的歌
簡單編曲,卻透著旋律線層次的堆疊,貝斯、弦樂到大提琴與小提琴高低音交錯的對話線,寫出靈魂頂端的美,一首為你寫的歌。

2. 獨立宣言

青春有限,遭遇背叛,女人無奈。
盼你回頭,卻是命中註定的無果,
分秒流逝的琴聲,認命的覺醒,我的獨立宣言。


3. 女人學

樂聖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音符揭開序幕,月光透出思念。鋼琴獨奏的引言與低音薩克斯風的滄桑悲淒交疊,我說夢醒是空,如同望春風,女人學問,盡在不言中。


4. 心愛的人 

陌生的台東,忘卻背叛的失落。呼嘯火車行進聲,配上藍調爵士曲風,以輕鬆旋律反差怨懟傷痛的歌詞,幽默自我的解嘲,小號旋律,正訴說著一人的寂寞,遠離悲傷,飲入孤寂。


5. 談感情
不用傳統吉他伴奏,巧以貝斯渾厚圓潤的和弦取代,高音薩克斯風溫暖音色,與極簡擊樂襯托的訴說愛情盼望的歌詞,不插電曲風,簡單卻濃郁,這不就是感情?

6. 現代女性
情竇初開的少女,總有暗戀的對象。不敢表達愛意,卻見心儀的他與她譜出戀曲。英式搖滾曲風反差少女嬌羞的不如意,想大聲告訴你:「愛上你是我的天賦特權,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