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時刻
專輯 - 18 首歌曲 |

璀璨時刻

2009/05/01
試聽 聽全曲
18 首歌曲
亞洲最受歡迎打擊樂團 全球當代作曲家量身打造
溫暖細膩的魅力演出 感動無數樂迷的經典曲目

金曲獎製作人吳金黛 葛萊美獎錄音大師KAVI
全程192K/ 24 bit高解析度單點錄音 鮮活響樂璀璨典藏

【朱宗慶打擊樂團 簡介】
集熱情、活力與專業於一身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不僅是亞洲重要的現代打擊樂團之一,在世界打擊樂壇也享有盛名,是國際上少數能融匯中西打擊樂器演出的團體,也是率先將打擊樂的演奏、教學、研究與推廣工作進行結合發展的專業團隊。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立於1986年,是台灣第一支職業打擊樂團,由朱宗慶先生擔任藝術總監。目前樂團有十三位團員,每位團員不但是打擊樂科班出身,擁有碩士以上的學歷,並於各大專院校音樂系所任教,對打擊樂的專業與熱情始終如一。除了西洋打擊樂的演奏基礎外,團員們投注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進行傳統打擊樂的演奏與研究,因此能在傳統與創新之間悠然自得,不但塑造了朱宗慶打擊樂團獨特的魅力,也打動了中外觀眾的心。

打擊樂在台灣,從一個相當陌生的音樂名詞,到如今打擊樂教育十分普及的盛況,朱宗慶打擊樂團扮演著非常關鍵性的角色。為了拓展打擊樂的欣賞人口,朱宗慶打擊樂團走出了嚴肅的音樂殿堂,以生動活潑的輕鬆樂曲擁抱民眾,透過舉辦不同型態的音樂會,讓打擊樂更親近民眾的生活,甚至更推出為兒童設計的兒童音樂會,讓打擊樂深入每個家庭。

而在世界舞台上,「傳統與現代融合,西方與本土並進」的獨特風格,加上自然流露的超強親和力,讓朱宗慶打擊樂團普獲國際打擊樂界的認同與肯定,並經常應邀赴歐、美、亞、澳等海外地區重要藝術節或活動進行演出。

樂團深知累積經典曲目的重要性,因此在打擊樂的推廣上,除了引進西方打擊樂經典作品,也經常運用古典音樂技法改編民謠或兒歌,更積極發掘本土的優秀打擊樂作品,透過演出或CD的錄製,將國人打擊樂作品推廣至國內外。至今,由樂團委託創作的曲目已超過一百首,並發行了十五張CD,一張DVD,可說是為當代的台灣打擊樂留下了最重要的文化資產。

「立足台灣,放眼天下」一直是朱宗慶打擊樂團致力追求的目標。朱宗慶打擊樂團也將以台灣為根基,結合音樂與生活的理想,同時帶動亞洲打擊樂的發展,引領世界打擊樂的潮流。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