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樹影
專輯 - 1 首歌曲 |

日光樹影

2021/12/13
試聽 聽全曲
《日光樹影Komorebi》由曾拍攝《索多瑪的貓》、《迷你鳥》等同志短片的黃鼎鈞擔任導演;影集同名主題曲〈日光樹影〉則邀得曾獲第31屆金曲獎、入圍兩次金鐘獎,身兼演員和歌手雙重身分的余佩真演繹。

和男友互訂終身的哲銘,在同婚通過後,帶著忐忑的心情和「一份大禮」回到家鄉,準備替媽媽阿嬌慶祝生日,然而年過三十卻未婚生子的他,總是不斷被母親追問感情狀態,在和兩名姐姐吐露實情後,不僅意外獲得支持,甚至自願為他擔任與媽媽之間溝通的橋樑,但在長輩傳統的觀念下,他們能否擁有一場心靈上的深度對話?身為母親又會有何作為和想法?而當家人積極「關注」自己的感情生活,是否應該勇於坦承抑或避而不談?

《日光樹影Komorebi》是GagaOOLala影音平台「同志音樂愛情故事Queer Up The Volume」原創系列作品之一,囊括多為國際導演及演員參與,共同打造10個影像故事、10位導演、10首歌曲以及10部MV,透過音樂和影像傳達屬於愛的樣貌。

台灣同婚通過至今已有2年,但仍有許多子女因為心理壓力,不願或不敢向家人坦承,面對當前窘境,致力於探討性別議題的GagaOOLala,推出一部關於「出櫃」和「同志面對家人」的溫馨作品《日光樹影Komorebi》,本劇是由曾參與「幸福選擇題五部曲」之一《迷你鳥》的演員林冠宇、黃冠智再度攜手演出;除此之外,這次還邀請被同志盛讚為「永遠最溫暖的媽媽」王彩樺擔任劇中林冠宇的母親,當中兩名姐姐則分別由《永遠的第一名》演歌雙棲女星辛樂兒,以及曾以《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入圍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張寗飾演。

至於同名主題曲〈日光樹影〉,則邀請影視歌三棲的全方位藝人余佩真創作、演唱,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她,2010年參與公視人生劇展《再見夏天》,便入圍第4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3年後再憑藉《神算》入圍第4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除此之外,余佩真還曾以作品〈昏你〉榮獲第31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如今余佩真擁有備受肯定的精湛演技,以及深厚的創作實力,劇中溫馨的情節搭配動人的歌詞,透過她溫暖清新的嗓音,傳達出未出櫃子女與長輩之間的微妙互動,其實是彼此「默許」下所產生,最舒適自在也最能迴避衝突的關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