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巨獸
專輯 - 1 首歌曲 |

斯文巨獸

2021/12/10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icyball 冰球樂團
2021全新專輯《我好斯文》

首發前導單曲
《斯文巨獸》
Be a “GentleMon”
12/10
向右看齊!就地乖乖!

Eyes right!!向右看齊!Freeze!就地乖乖!
乖寶寶印章、模範生選拔、一致的成功標的、道德輿論的標準、網路言行的審查......也許是幾雙有力的手,也許是人類社會的積累,人們自幼被教育出無意識的自我束縛,抹滅個人精神,順從了群體與非黑即白的單一價值。
斯文了,然後呢?
當心,這個世界就是斯文巨獸,嚴密監控人們的一舉一動,夙夜匪懈地捍衛牠們的正義。


►復古聲響icyball X跳蛋工廠音樂總監潘信維 全新聽感預熱專輯
►整齊行進中隱藏暗黑主題曲 迷你反叛等待有緣人會腥一笑

浪漫暈眩的冰球宇宙三部曲《三杯》EP後,icyball全新專輯前導單曲《斯文巨獸》邀請到樂壇前輩好友-潘信維與鼓手士捷一同擔綱製作,將原有的復古聲響以不同領域樂風的特殊手法加工處理,碰撞出新鮮的可能。歌曲風格獨樹一幟,自發想至完成皆從心所欲,未以任何世界名曲作為參考,唯獨在某處悄悄埋下致敬某系列影片主題曲的彩蛋,維持icyball 的戲謔風格,等待有緣人的會腥一笑。英文歌名同樣藏著巧思:結合gentle(斯文)與monster(巨獸),創造出全新單字“Gentlemon”。團員形容這首歌宛如「暗黑版創意料理」,期待樂迷細細品嚐。


►MV再度攜手新銳導演賴禹諾 冰球小白人宇宙永不打烊
►巡演、製作火力全開 全新專輯蓄勢待發

《斯文巨獸》MV再次與《搖啊搖》《No Six》導演賴禹諾合作,備受樂迷討論的小白人icon也再度現身,成為服從群體的象徵,在看似B級、無釐頭的氛圍中,帶入歌曲中值得思考的題目。
icyball冰球樂團復出後以冰球宇宙三部曲EP《三杯》中三首生於酒精的歌曲迅速收穫大量暈船粉絲,音樂人、電台DJ、youtuber們更是紛紛主動轉貼分享表達對icyball 歌曲的喜愛,《三杯》北中南小巡迴亦以驚人速度迅速完售,復出成績亮眼。在小巡迴演出期間,icyball 同時以開turbo之姿製作新專輯,以前導單曲《斯文巨獸》拉開序幕後,新專輯《我好斯文》將隨即於12/17日面市,這次不再讓樂迷苦苦等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