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ion 2.0 (垃圾昇級)
專輯 - 12 首歌曲 |

Version 2.0 (垃圾昇級)

2005/02/28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葛萊美獎「年度專輯」、「最佳搖滾專輯」、「最佳搖滾團體」、「最佳搖滾歌曲」提名
.英國金榜冠軍專輯
.收錄"Push It"、"Special"、"When I Grow Up"等暢銷曲



1995年正式出道,由擔任音效處理及鼓手職務的Butch Vig (Nirvana、Smashing Pumpkin、Sonic Youth)、負責吉他、六弦貝斯及鍵盤彈奏的Duke Erikson與同控音效、取樣及貝斯、吉他等樂器把玩的Steve Marker(U2、NIN、Depeche Mode)搖滾界製作/混音鐵三角,加上美艷冷酷英籍女主音Shirley Manson,共通組織了超級樂團Garbage,藉由三名鬼才,大膽且實驗性的融入電子、噪音、龐克、搖滾等音符,完全將之統一協調共存,並經準抓取Shirley嗓音特質,散發黑暗、詭?、慵懶、性感、慾望等百變的聲音情緒表現,透出濃厚且具獨特性的吸引力!

首張同名專輯不僅在搖滾各榜掀起狂嘯波濤,更贏得國際音樂獎多項大獎及提名,1995年初嚐成功的Garbage,在1997年首度替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發聲,譜唱之作"Number One Crush",成為Garbage第一支冠軍作品!

擔任過模特兒的紅髮妞Shirley,與當時No Doubt的金髮女主音Gwen Stefani,不但成為無話不說的好姊妹,更被媒體讚譽90年代最佳搖滾女主音代表之二,也成為眾多雜誌令人賞心悅目的封面人物!

因為投身全球巡迴演唱的行列中,以致第二張大作「Version 2.0」睽違了三年,才在暖身曲"Number One Crush"登上冠軍後,於1988年順勢推出!舉凡Spin、NME、Rolling Stone、Q、Kerrang!等具權威性的音樂雜誌,皆選入此輯為當年度最佳專輯之一!美國更創下首週銷售大破50萬張的紀錄,並立足英國金榜冠軍!相較於首張同名專輯,「Version 2.0」以電氣之聲與舞動性十足的節拍,佔據了較高的樂曲比例。再次選為電影【冒牌老爸】中強勢播放歡愉單曲"When I Grow Up",跨界衝入舞曲榜第4名的位置,也是他們創下舞曲榜最高名次的單曲!流暢依舊、陣陣電氣音牆貫穿在"I Think I’m Paranoid"中;強力電流撞擊與扭曲聲線交錯的"Push It",雙雙擠進搖滾/舞曲榜前五名的位置!"The Trick Is To Keep Breathing"讓聽者沉醉在Shirley曼妙媚力的十足誘人聲調中!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