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bage (首張同名專輯)
專輯 - 12 首歌曲 |

Garbage (首張同名專輯)

2005/02/28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葛萊美獎「最佳新人」、「最佳搖滾團體」、「最佳搖滾歌曲」提名
.滾石雜誌『10年最佳另類搖滾專輯』、『年度最佳新進樂團』
.歐洲音樂獎『最佳新進藝人』
.收錄"Stupid Girl"、"Queer"、"Milk"等暢銷曲



著實讓搖滾樂界眼睛為之一亮的搖滾兵團Garbage,巧妙結合多元曲式,試圖拓展音樂新視野,承襲My Bloody Valentine、Sonic Youth、Curve等前輩強烈且鮮明的音樂風格,於1994年正式成軍!

早在80年代,就讀威斯康辛州大學的Butch Vig,割捨不了對音樂的摯愛,便綴學以鼓手身分加入當地樂團"Spooner",其音樂理念與團員Duke Erikson不謀而合,兩人成為默契極佳的創作拍檔,當時身為Spooner頭號樂迷的Steve Marker,自我力薦的協助他們錄製歌曲,’84年成立了名為Smart的錄音室,開始為當地樂團錄製樂曲。90年初期,Butch Vig陸續為Nirvana、Smashing Pumpkin、Sonic Youth、L7等團製作出張張經典代表大碟,瞬時Butch Vig成了另類搖滾界響噹噹的頭號製作人,再加上Duke Erikson及Steve Marker三位鬼才齊力協助,隨後陸續作嫁在U2、NIN、Depeche Mode等團的專輯中,也常在錄音室集思廣益的彼此激發音樂上的靈感,把玩各種音源並延伸與突破其可能性!

直到他們觀看MTV節目播放的一組搖滾團"Angel Fish",深深被團中一頭紅髮,散射出冷酷魅力及性感迷人嗓音的Shirley Manson所吸引,三男一女組合的Garbage,就在力邀Shirley入團擔任主唱一職後完整成型!

於1995年所發行的首張同名專輯「Garbage」,銷售至今仍是樂迷愛不釋手的佳作,不僅是張多白金的專輯,滾石雜誌獻上4星評價,AMG 4星半的高評推存;並入選滾石雜誌『10年最佳另類搖滾專輯』、『年度最佳新進樂團』;歐洲音樂獎『最佳新進藝人』;榮獲葛萊美『最佳新人』、『最佳搖滾歌曲』、『最佳搖滾團體』等三項大獎提名!瀰漫詭?迷離的"Queer";暢快率性的"Only Happy When It Rains";首支驚艷四座單曲"Vow";重整電子音源、噪音扭曲穿透力的"Stupid Girl"等曲,皆是連創搖滾榜上亮眼佳績的代表作品,就連Shirley的裝扮與歌唱之詮釋,紛紛成為國內外搖滾女主音仿奧的對象;最後則在瑰麗淒美的"Milk"中劃下令人意猶未盡的驚嘆點!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