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終結前一天
專輯 - 1 首歌曲 |

世界終結前一天

2021/12/0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面對未可知,緊握接下來的每一秒 /

孫燕姿今年繼發行單曲〈餘額〉、〈匿名萬歲〉後,於12月3日,帶來全唱作+製作2021年第三首單曲〈世界終結前一天〉。孫燕姿運用都市寓言故事的敘述方式,讓符號(音符+文字)體現這段時期的感觸與觀察。


將非常規的現象轉化為創作的題材,以輕快搖滾曲風,淡描心情寫照 /

控管、隔離、迎面而來的口罩人群…,生活型態的驟變,堅韌的人們,在看似熟悉的環境中,都遵循著非常規的防疫指示,依照新的秩序地生活著。

「保持 1 米以上安全社交距離」這種在以往看來非常規的要求,替代了「用親近的距離,縮短彼此的隔閡」,種種微妙的變化,都讓“非常規”成為必須的常規進行著。

「愛就要間隔離別」 歌詞中孫燕姿寫道,但在世界終結前一天,這些規則是否還成立?是不是應該重拾身旁曾經疏漏的愛與關懷,珍惜存在與每個陪伴?


未來來不及 就承載到底 /

未來非可預期,如果就剩下24小時,是否會選擇篤信內心的信念、力行未能完成的遺憾?

我們在關鍵時刻,正視生命重量,無論大環境或內心產生變化,人心的清透,隨人而異。每一個人都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選擇。
有的把握家人的陪伴,有的選擇義無反顧的衝動,有的享受最簡單的美好。

孫燕姿唱著這些問號,與聽者一起嘆息未知的答案、 呼喚應援。
最後選擇不逃避 做彼此的應援 留在原地 為愛最後的至極。


作曲20分鐘飛速完成,作詞200小時字字留跡 /

當燕姿萌生創意發想,立馬想到合作夥伴--新加坡著名的製作人與作曲人Kenn C老師。

分享各自的心情,希望運用創作紀錄當下特別的狀態和人們紛呈的心靈維度,擬以英式搖滾曲的進行式節奏,用旋律訴說面對與克服的進行軌跡。僅僅20分鐘燕姿與Kenn C老師默契相投,飛速地完成〈世界終結前一天〉的作曲。

在歌詞撰寫,孫燕姿以都市寓言的設定,建構直面未知的社會現象與人心微妙變化,紀錄全球疫情防護的日子。燕姿對於每個字詞使用的寓意與配置,斟酌字句、謹慎著墨,反覆修改耗時很久。

希望真實呈現如電影般虛實交疊的狀態亦不失人心溫度與美學,傳遞一股希望與力量。

2021.12.03

《世界終結前一天》
Universal Music 與孫燕姿與你一起
十指扣緊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