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el F (抓狂叮叮)
專輯 - 4 首歌曲 |

Axel F (抓狂叮叮)

2005/07/08
試聽 聽全曲
4 首歌曲
‧跌破全球樂迷眼鏡榮登英國手機下載與單曲銷售的冠軍單曲



難以置信,但卻是千真萬確,由手機鈴聲演化而成的單曲《Crazy Frog "Axel F"》,竟然可以打敗酷玩樂團的最新單曲《Speed Of Sound》,登上英國單曲榜冠軍,在這之前,Crazy Frog的鈴響下載也高居英國鈴聲下載的冠軍,被視為是新世代數位音樂壓倒主流音樂的現象。

到底誰是CRAZY FROG呢?這得回溯至1997年,才十七歲的瑞典人Daniel Malmedahl用電腦所錄下跟朋友模仿發動引擎的叮叮叫聲音,並把這段錄音放上網頁後,也被一個「瘋狂測試」的網站用這段聲音搭配F1賽車畫面,以挑戰試聽者能不能’聽了不笑’。2003年,Malmedahl的朋友,電腦繪圖設計師Erik Wernquist從這段樂曲得到靈感,以詼諧方式畫出一隻青蛙,上了藍灰色與大凸眼,再畫上一部機車隨行,把牠命名為「討厭的東西」(The Annoying Thing)放上網頁,連同Malmedahl的聲響讓人下載。

2004年德國電訊公司Jamster把青蛙連同聲音一同登上廣告,以《Crazy Frog》之名闖蕩英國,開始吵遍全英國以促銷手機下載鈴響。起笑蛙一副酷裝扮,像人一樣以雙腿站立,下體還出現一個小小的男性生殖器。極具商業頭腦的他們就把起笑蛙的電話鈴聲配上1984年艾迪墨菲主演的【比佛利超級警探】插曲"Axel F",便產生了跌破大家眼鏡的冠軍舞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