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eranto
專輯 - 10 首歌曲 |

Esperanto

2005/09/0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以「Kisses In The Rain」專輯獲得Smooth Jazz Awards五項大獎的最佳男藝人2003年新爵士代表作
‧Billboard雜誌當代爵士榜第四名
‧推薦曲:Green Tomatoes、Latinesque、Zona Rosa



有人認為小喇叭手Rick Braun是Chet Baker的接班人,此言雖尚言之過早(大約十年的爵士歷程,且他並不演唱),但可看出樂迷對他寄與厚望;而Rick Braun的偶像是邁爾.戴維斯,但就音樂風格而言Braun反倒更像除去拉丁元素後的Herb Alpert那般愉悅音符的表演者。

Braun在1992年灌錄個人專輯之前,還曾以作曲家身份寫過REO,快速馬車合唱團的流行暢銷曲"Here With Me"並且與Glenn Frey、Tina Turner、Rickie Lee Jones…多位流行藝人巡迴表演。

Rick Braun最新專輯「Esperanto」標題原意是十九世紀波蘭眼科醫生所創的國際語言,雖然我們不清楚這是什麼語言,不過如果說音樂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多數人應該不會反對吧?!

新作「Esperanto」的第一首歌也是首支單曲"Green Tomatoes" Braun請來他BWB樂團中的另兩位夥伴Kirk Whalum(薩克斯風)和Norman Brown(吉他),感覺很像Candy Dulfer的放克爵士。

"Latinesque"的小喇叭音色非常適合一個浪漫寧靜的夜晚;接下來的幾曲小喇叭音色飽滿,節奏就像是Herb Alpert,"The Villa De Costa" 可為代表;"Stereo"招集了多位樂手像鍵盤Jeff Lorber、薩克斯風Gerald Albright都是在爵士樂方面頗有名氣的樂手,整曲熱鬧很有流行的趣味。

弦樂組搭配(專輯中還有其他三首歌都有18位弦樂組的伴奏)、有著環境音樂冷調美感的"Turquoise"就是Braun最喜歡的顏色--土耳其玉的青綠色。

Braun的母親是位自學成功的鋼琴、斑鳩演奏者,Braun從小受音樂薰陶也是母親的影響,這張專輯「Esperanto」最後一首曲 "Mother’s Day"就是獻給她的作品。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