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西街的少年
專輯 - 1 首歌曲 |

柳川西街的少年

2021/11/2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柳川西街的少年》是齊秦2021年推出的新專輯首支主打歌,由齊秦聯袂好友饒雪漫作詞,新加坡備受矚目的音樂人黃義達作曲。
柳川西街,是臺中市的一條老街,印刻著人情冷暖,見證著歲月變遷,也是齊秦成長記憶中非常重要的場景。歌詞中很重要的一句「一杯酒帶我回到1989」,講述的既是少年齊秦的故事,也是那個時代意氣風發的少年們的縮影。聽這首歌,就好像站在人潮洶湧的街頭回望,那些具有獨特時代烙印的意象——舊皮沙發上的土臺客,豆腐乾配的陽春麵,夕陽染紅的天邊,微風輕輕吹過的麥田,半夜吵架的戀人,還有原本叫寶寶後來改了名字叫 Beeber 的狗,無不佐證著那些寶貴的時光曾經真實存在。而歌詞中很多巧妙、動人的句子,如「一路狂飆到世界盡頭」、「我們一起追逐天邊的彩虹」,一定會令熟悉齊秦的歌迷深有感觸,同時也是齊秦對自己音樂旅程的一次溫柔回顧。
齊秦總說,人會老,但音樂不會。現在的柳川西街,早已經舊貌換新顏,而那位來自柳川西街的少年,多年後變了,又好像沒變。

柳川西街的少年
曲 Composer: 黃義達
OP SonyATV Sony Music Publishing (Pte) Ltd. Taiwan Branch
詞 Lyricist: 齊秦 / 饒雪漫
OP 虹之美夢成真藝人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SP 北京力行網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
SP SonyATV Sony Music Publishing (Pte) Ltd. Taiwan Branch (ROW)
ISRC: TW-P23-21-10001
製作人 Producer: 齊秦 Chyi Chin / 史大維 Dawei Shi
製作協力 Co-Producer: 鍾興民 Baby C / 鄭燃懋 Dennis DC Cheng
編曲 Music Arrangement: 鍾興民 Baby C
和聲編寫 Background Vocals Arrangement: 齊秦 Chyi Chin
和聲 Background Vocals: 齊秦 Chyi Chin
鍵盤 Keyboards: 鍾興民 Baby C
吉他 Guitars: Mike McLaughlin
鼓 Drums: 陳柏州 Mr.Q
錄音 Recording: 李浩 Hao Li @ MISTAR Studio, Beijing. / 陳柏州 Mr.Q @ Mr.Q Studio, Taipei.
混音 Mixing: Bill Drescher @ Studio 69, Manhattan Beach, CA.
單曲母帶後期處理 Single mastered by Stephen Marcussen @ Marcussen Mastering, Hollywood.
視覺設計 Visual Design by KK Chiang @ Lab11.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