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掩蓋
專輯 - 8 首歌曲 |

無法掩蓋

2023/11/17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量子娛樂年度力作 聲林之王最美的回憶
全民妹妹 蓋兒Gail 勇闖歌壇 首張個人專輯《無法掩蓋》#GailTogether
  出生在2005年的Gail蓋兒,2012年即在泰國參加選秀後出道。2018年特赴台灣參加《聲林之王》選秀,並獲前四強殊榮。2023年,剛滿18歲的蓋兒Gail,經紀公司在幾年的合作後,決定替她發行正式專輯當作她的成年禮,讓她感受到公司對她的重視與對未來發展的著重。
《無法掩蓋》全專輯與金曲製作人黃少雍合作,近年多與盧廣仲、阿爆等金曲殿堂級歌手合作。配唱製作人陳思函亦擁有長期演唱及和聲經驗,但是對於要讓Gail演唱華語歌其實還是有很多咬字和意義上的難關要度過。殺青的時候,大家都很滿意這次的結果,也對專輯充滿信心。
  專輯的音樂內容相當精彩,除了黃少雍與陳思函的聯手製作,更有金曲歌后徐佳瑩的創作加持。另一主打〈打噴嚏 feat. Lulu〉由聲林之王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與Gail跨刀合唱。抒情主打〈掩蓋〉也是專輯名稱的來源,同樣由甫獲得今年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的徐佳瑩跨刀譜曲,由音樂人左光平填詞完成。對詞曲兩位作者來說,回想起初戀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但是那種喜歡了卻又得不到的感受,或許一直存在。
  除了跨刀合唱的Lulu之外,聲林之王的音樂總監阿火也貢獻了一首創作讓Gail演繹,〈如果你能看見我〉中版輕快入歌,以電子節奏搭配吉他完成了synth pop曲風的作品,她和你我都一樣,有煩惱,人生路會遇抉擇、平衡.....有沒可能Gail能都顧好呢?〈一圈一圈〉是由柏霖和左光平攜手完成,寫的是初闖歌壇對媽媽的感謝,跳級考上醫學院的Gail轉換了一個新的環境,面對更大的生活課業壓力,她想用感謝的心面對一路上幫助過她的大家,那些愛與幫助,一圈一圈包圍著幸福的Gail。而為了讓大家放心,其實這些好事情和正面的能量,Gail都一一記在心裡,於是有了〈其實我攏知〉這麼輕快卻又懂事的作品。
同樣出身自聲林之王的全才音樂人劉學甫也貢獻了〈要不要在一起〉,想像出了一個連煩惱都微甜的情境,用Gail的可愛精彩呈現。〈同一片星空〉則是由Gail在創作營共同完成的旋律,參與這首歌創作的她表達對歌迷的感謝,希望自己能透過這首歌,把每一個喜歡她的人都聚集在同一片星空,每顆星星都閃閃發亮!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