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扯電影原聲帶
專輯 - 32 首歌曲 |

詭扯電影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21/11/16
試聽 聽全曲
32 首歌曲
電影《詭扯》是改編自南韓「時失兩公里」賣座電影,電影結合恐怖與喜劇元素,是較少見的類型元素結合作品,在緊張凝聚的恐怖氛圍中,荒謬的黑吃黑諜對諜情節,適時的舒緩緊張,在2種情緒氛圍的調度下,也帶來戲劇高潮。
因此配樂製作上, 將依照曲風類型、劇情、色調、場景等,集結了各方擅長不同風格的配樂家來區分了3-4塊進行, 其中包括了搖滾樂來展現警匪間執行任務的熱血精神、荒野大鏢客、復古那咖西樂風反應幫派組織的地下場景、以及各種懸疑鋪陳製造若隱若現的驚悚感,融合在一部多元素的黑色喜劇作品。其中更是運用了許多國樂器,例如笛子、嗩吶、中國打擊樂器等傳統戲曲元素來呼應劇情中顯現的怪力亂神,也利用了主題動機在各個橋段做不同的變奏發展。另外,當同一角色或是主題出現時,我們會以一個代表性的音樂來暗示觀眾這些重複的重要性,利用音樂來提供觀眾更多的線索。而在每一段劇情的堆疊,配樂家反而使用減法的技巧來反向操作,讓劇情高潮時不會因為過於強烈的音樂來覆蓋整體的流動。製作團隊經過多番的協調後,取得能在國片作品產生新的衝擊與突破的共識,不管是運用電子音樂、管弦樂等配器及類型,將它們合而為一,為觀眾帶來不同的觀感體驗。

本作品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10年補助

發行日期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