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狐狸》電影原聲帶
專輯 - 15 首歌曲 |

《老狐狸》電影原聲帶

2023/11/14
試聽 聽全曲
15 首歌曲
《老狐狸》電影原聲帶由金曲製作人、配樂大師侯志堅擔任音樂總監,專輯收錄由YELLOW黃宣演唱的電影片尾曲《When I Fall In Love》,以及14首精選原創配樂。
侯志堅跟導演蕭雅全從劇本前期,兩人就同步進行音樂跟影像上的互動創作,最終定調以顆粒狀的弦樂撥奏、管樂重奏,與帶有厚實質地的打擊樂器,為《老狐狸》塑造特有的氛圍跟節奏感。也藉著鋼琴、小號、豎笛的旋律線條,帶出時代劇變帶給人的殘酷與無力。

《老狐狸》是蕭雅全繼2018年電影《范保德》時隔5年再度推出的長片作品,劉冠廷、白潤音、陳慕義、劉奕兒、門脇麥、黃健瑋主演,侯孝賢、小坂史子及林逸心擔任監製。
故事發生在1989年全民皆股的年代,小男孩廖界與父親廖泰來相依為命,他們相信人性本善,沒發現世界正在改變。股市飆漲、物價翻倍,有人一夕暴富,有人意識到現實殘酷;單純老實的廖界父子屬於後者。不料,他們碰上了聰明狡猾的「老狐狸」,命運道路可能截然不同。財富與良心兩條岔路,該怎麼選?

本作品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12年補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