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搖 (電視原聲帶)
專輯 - 32 首歌曲 |

扶搖 (電視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18/07/19
試聽 聽全曲
32 首歌曲
由楊冪和阮經天主演的大型古裝勵志電視劇《扶搖》的原聲大碟,收納了金牌創作搭檔董冬冬作曲、陳曦作詞的5首原創OST和董冬冬帶領團隊製作的26首精選配樂。
金曲歌後莫文蔚首度獻聲古裝劇OST,把自身性格中的那種率真和自在,完美融入到了同名主題曲《扶搖》裡,把扶搖堅韌果敢、赤誠無畏的性格形象刻畫得入木三分。莫文蔚還在演唱中加入了很多小細節,成功營造出了“我立天地間”的那份孤勇和正氣。而董冬冬也表示,自己就是莫文蔚的歌迷,這次非常幸運能夠請到莫文蔚來演繹。
徐佳瑩演繹的情感主題曲《一愛難求》,和張碧晨演唱的命運主題曲《血如墨》,也都從不同層面體現了扶搖這個角色的勵志成長。徐佳瑩的聲音雖然衝擊度不高,但一浪一浪地包裹前進,情緒間無縫切換,完美表達出了扶搖這個人物的愛情觀——既魅惑又獨立。張碧晨頗具厚度和質感的嗓音,配合著詞曲,唱盡了扶搖從未停下腳步的人生,以及勇往直前的命運,仿若一幅畫卷,在耳畔徐徐展開。
人物主題曲《傲紅塵》,是對劇中所有男生赤子情感的一種集體抒發,董冬冬找來了偶像男團“NINE PERCENT”主唱尤長靖。他清澈、透亮的聲線,像吹來的徐徐清風,吹動卻沒有吹散雲朵,一幅靈動畫卷映入人心深處。在董冬冬眼裡,尤長靖是練習生中最會唱的幾把好聲音之一,“尤長靖的聲音很會講故事,有超出他這個年紀的情感掌控力。”
人物主題曲《少年》,寫的是男二戰北野(高偉光飾)和女三雅蘭珠(張雅欽飾)青梅竹馬的感情。特別的是,演唱者孫郡不是專業歌手,是國內著名攝影師。董冬冬說,可能因為一直跟畫面打交道,孫郡對音樂也有著相當不錯的審美,“聲線中的那種平淡從容,表達了這種青澀少年的感覺。”
為了配合劇情中不同的場景和情緒,26首精選配樂裡有原創OST的變奏版本,比如《一愛難求》的女生哼唱版、大提琴與樂隊版,《傲紅塵》的弦樂鋼琴版;還有描繪人物成長和情感發展的《扶搖初戀情愫》《扶搖低落傷感》《扶搖陽光希望》;以及為重要故事情節量身定制的《畋鬥賽祭祀大典》、《心碎姚城》等。董冬冬帶領團隊負責的全劇配樂部分,沒有流于普通古裝劇會用的“古風”,而是嘗試了很多創新手法,除了選取琵琶、笛子等絕美而韻味悠長的傳統樂器,還融入小提琴等多元風格,並融入到多種變奏中,充分體現人物性格。
《扶搖》由檸萌影業、檸萌悅心、企鵝影視聯合出品,改編自天下歸元小說《扶搖皇后》,解嬿嬿編劇,楊文軍、謝澤、李才聯合執導,楊曉培擔任總製片人,6月18日登陸騰訊視頻、浙江衛視中國藍周播劇場。

發行日期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