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lies (美夢成真)
專輯 - 13 首歌曲 |

Fireflies (美夢成真)

2005/09/23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全美國民天后o時人雜誌四屆全球最美人物
‧全球3000萬張專輯銷售、四座葛萊美獎最受歡迎女歌手暌違三年最新專輯
‧榮獲Billboard流行榜冠軍
‧收錄洋溢歡唱氣氛的首波冠軍單曲"Mississippi Girl",
‧與歌手老公Tim McGraw親密合唱曲"Like We Never Loved At All"



在鄉村樂越來越時髦,時髦到鄉村樂的慢歌聽起來就跟流行情歌快要沒兩樣的年代裡,美國國民天后費絲希爾決定以2005年所發行的大碟「Fireflies」來一趟鄉村樂的心靈回歸之旅。「我對於過去所錄製的每一張專輯的感覺都非常緊密,但是,我對這一張的感覺就是非常的真誠與真實,它表達了許多跟我們每個人的個人情感有關的事情。」透過新專輯裡的首支單曲"Mississippi Girl",費絲希爾要讓樂迷聽見那個以密西西比州為榮,依然追逐著夢想的大女孩,要讓大家感受到她對鄉村樂的迷戀快感,這首單曲於5月底上陣之後,一路昂揚飛到鄉村單曲榜的季軍,穿梭流行單曲榜TOP 40,這首歌也成了她生平第14首鄉村榜TOP5單曲。

專輯「Fireflies」由費絲希爾與長期製作搭檔Byron Gallimore、Dann Huff [Jewel、LeAnn Rimes]再度攜手擔綱製作,從開場的"Sunshine And Summertime"裡洋溢著和樂融融的夏日歡樂氣氛到美得像一首詩篇的"Paris",整張專輯就是在這些潛入了個人內心深處,且具有共通性的情感之中不斷的循環與串聯,其實,從93年的首張專輯「Take Me As I Am」開始,費絲就開始在與樂迷建立一種深層的情感連結,之後的每一張超白金銷售認證大碟「It Matters To Me」(3白金/95)、「Faith」(6白金/98)、「Breathe」(8白金/99)、「Cry」(逼近3白金/2002)裡,她摸索這種深層情感的旅程持續在成長。

費絲希爾除了在鄉村榜上擁有10首冠軍曲之外,她也曾以"This Kiss"、"The Way You Love"跨進流行單曲榜TOP10,而"Breathe"與"There You’ll Be"更是在抒情榜上分別蟬連了17週與12週的冠軍。

相較於往常的作品,「Fireflies」的製作過程拉得比較長,在過去這三年裡,希爾在完全沒有設定任何要求的情況下,聽了上百首歌,她試著讓自己保持全神貫注的狀態,不斷的提醒自己要有耐心的去尋找歌曲,其實專輯本來在2004年就可以完工,就在此時,她無意間聽到了Lori McKenna [麻塞諸瑟州的創作型女歌手/*參加過著名的Lilith Fair音樂祭,擔任John Mayer演唱會暖場嘉賓,幫希爾的老公Tim McGraw以及鄉村女歌手Sara Evans創作歌曲]所寫的"If You Ask",內心覺得頗有共鳴,馬上就聽了他所寫的一些歌曲,然後,跑進錄音室灌錄了McKenna所寫的3首歌,其中包括了後來成了專輯名稱的動人小品"Fireflies",因為歌名本身就勾起了希爾的童年回憶,而且歌曲寫的是追逐夢想的渴望,就是這樣的渴望讓她得以成長為現在的她。

費絲希爾感覺新專輯中的每一首歌都是她迫不及待的要與樂迷以起分享的故事。歌手老公Tim McGraw也在多首歌曲中擔任和聲演唱,包括展現恩愛之情的"Like We Never Loved At All"。

過去這10年來,費絲希爾的音樂夢想無盡的開展,她締造了全球3000萬張的專輯銷售,獲得50座音樂獎項肯定,其中包括了4座葛萊美獎、3座鄉村音樂協會獎(CMA)、12座鄉村音樂學院獎(ACM)、4座全美民選獎最受歡迎女歌手獎 [2001-2004]。縱使喝采之聲不絕於耳,她希望自己仍然能以發自靈魂深處的心情去作每一件事,最新專輯「Fireflies」把這樣的感覺全都找回來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