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day/春之歌
專輯 - 5 首歌曲 |

Someday/春之歌

2017/10/25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藤原櫻 /「Someday /春之歌」CD+DVD

第三張超雙A主打單曲
電影「三月的獅子」後篇主題曲「春之歌」+全新個人創作「Someday」
DVD特別收錄首次全國巡迴演唱會節錄影像共八首曲目

收錄曲目:
01.Someday/某一天
02.春の歌/春之歌
03.Walking on the cloud/漫步在雲端(Live)
04. Ellie (Live)/愛利(Live)
05.BABY(Live)/親愛的(Live)
單曲介紹:
收錄了由藤原櫻作詞作曲的全新單曲「Someday」,以及翻唱自SPITZ經典名曲的「春之歌」(電影「三月的獅子」後篇主題曲)是藤原櫻久違10個月後的最新雙主打第三張單曲「Someday /  春之歌」。
2016年對於藤原櫻來說是極為重要的一年,不僅出演富士電視台月九連續劇女主角一職,做為該劇主題曲的單曲「Soup」也廣受好評,並且還舉辦了第一次的全日本個人巡迴演唱會。
 本張專輯收錄的全新單曲「Someday」是藤原櫻在她發行首張專輯「good morning」後,時隔一年的個人創作作品。在這首歌曲中也一如既往地優秀的釋放出藤原櫻獨特的煙嗓魅力。
 而雙主打中的另一首歌曲則是翻唱自SPITZ的名曲「春之歌」。不同於SPITZ主唱草野正宗激昂且充滿透明感的歌聲,藤原櫻則是充分發揮她嗓音中最溫柔的部分,如同春風般的低喃詮釋出了旋律與歌詞中的憂傷。而「春之歌」一曲同時也是電影「三月的獅子」後篇的主題曲。劇中男主角身上冰冷的孤獨感,在他遇上女主角一家後漸漸消融,面對尖銳的現實面,有挫折有絕望卻不輕易放棄。就像初來乍到的料峭春寒,在時間的推移下終將在枝頭綻放出美麗的櫻花。
 初回限定盤中的DVD則是收錄了藤原櫻2016年首次舉行的個人全日本巡迴演唱會中,11/24於「EX THEATER ROPPONGI」公演的演唱畫面,共八首曲目。

歌手介紹:
藤原櫻
日本福岡市出身,20歲清新創作女歌手。
深受父親影響,在10歲的時後第一次接觸吉他。
年幼的藤原櫻,自小就受東西洋與各種類型的音樂薰陶下成長,其中更是受披頭四的影響,因憧憬成為創作型歌手的緣故,在進入高中之後開始提筆創作,一步一步的展開了她的音樂之路。
爾後,藤原櫻也開始在故鄉福岡當地的咖啡廳與餐廳中舉辦小型LIVE活動,經由大大小小演出磨練,藤原櫻的歌唱功力也漸漸受到關注。
2013年開始,藤原櫻帶著獨立自製專輯「bloom1」「bloom2」「bloom3」於各個LIVE現場販售,由於樂曲的風格不同於流俗,加上融合了歌手本身特有的感性,因此一開賣立即銷售一空。
2014年3月,以高中畢業為契機藤原櫻來到東京一展音樂夢想,獲得唱片公司青睞,發行了專輯「full bloom」。自此開始正式的樂曲製作與LIVE活動,不管是搭配廣告播放的歌曲還是作為日劇的插入曲,在各方面上都造成了對她歌聲的討論。2015年3月發行迷你專輯「櫻式風情」正式主流出道。
儘管年紀輕輕,藤原櫻的聲音卻有別於一般少女的清亮稚嫩,帶著些許沙啞的迷人嗓音使人忍不住駐足傾聽。
2016年2月17日發行了個人首張完整創作專輯「good morning」。自九月開始第一次以個人名義成功地於日本八個城市完成了14場演唱會。2017年2月於NHK大阪ORCHARD HALL演出的門票也是售票當日立即售罄,日漸上升的高人氣由此可見一斑。與生俱來的煙嗓音質,讓藤原櫻在女性創作歌手中顯得格外與眾不同,也特別引人駐足聆聽。而除了音樂上的發展,藤原櫻在2016年首次嘗試戲劇演出,擔任富士電視台月九連續劇「LOVE SONG」的女主角。雖說是以演員身分初次亮相,堂堂大將之風卻不容忽視。由藤原櫻演唱的主題曲「Soup」於6月8日發行,個人首次發行的單曲一曲攻下ORICON週排行榜第四名。2017年春天上映,改編自日本人氣漫畫「三月的獅子」的真人版電影下集主題曲「春之歌」也由藤原櫻負責演唱。此外,藤原櫻在4月2日起在富士電視台針對兒童收視群製作的節目「Ponkickies」出任固定班底,雙主打單曲「Someday」更被選為節目片尾曲。
跨足各界的優異表現除了音樂上的才華外,不禁也讓人開始期待更多面向的藤原櫻。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