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星女神
專輯 - 11 首歌曲 |

恆星女神

2018/06/28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永恆璀璨一如恆星綻放光彩的女神藥師丸博子
睽違20年的原創專輯!以旅人視角描繪出瞎看蒼茫人世的豁達。

【專輯介紹】
在日本音樂史留下「水手服與機關槍」、「偵探物語」等多首經典名曲的藥師丸博子,在暌違20年終於發行這張原創專輯,自身也參與了「恆星」和「你的口頭禪」這兩首歌詞創作。此張專輯收錄了多首人生的應援歌,雖然不是激昂熱情的曲調,但當中有許多歌詞,就像是在生活上遇到讓心情低落、令人不知所措的事,有人在背後輕輕地拍拍,默默地當心中依靠的感覺。專輯名稱『エトワール(Etoile)』除了有恆星的意思,也有不要垂頭喪志,昂首向前之意,甚至包含了「從遙遠的天空那端,有溫暖守護自己的人存在」等深遠含意,對照在藥師丸博子演藝生涯上,仿佛也暗示她就像恆星一樣,在銀河當中綻放永恆璀璨的光彩。
1988年藥師丸博子曾翻唱中島美雪「時代」,當年發行後造成轟動,之後藥師丸博子的歌曲也常會出現"風""旅"的關鍵字,加上她獨特的凜然清澈的嗓音,成功地創造出藥師丸博子清新脫俗的形象,而此次全張專輯彷彿去了趟旅行般能看到種種景色,像是同名單曲的第一首「恆星」,就像是「時代」的續篇般,令人意猶未盡。
身為演員已 40年的藥師丸博子,作為歌手的資歷也是將近那歲月了,但在此張專輯可以清楚地聆聽到,不僅將至今的形象、經歷作為養分,更大膽的嘗試許多新風格,想必對藥師丸博子來說探求音樂的旅人之路,會一直持續下去,令人期待。

【薬師丸ひろ子 藥師丸博子】
1964年6月9日出身於日本東京都澀谷區,日本影視女演員、歌手。13歲初登大銀幕,與高倉健合作主演《野性的證明》。 1981年憑藉《水手服與機關槍》獲得第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具話題演員獎,同名主題曲也蟬聯Oricon五週冠軍。1984年主演的《W的悲劇》獲得第27屆日本電影藍絲帶獎最佳女主角獎,可說是當年角川電影的中心人物。隨後,發行的第一張專輯《古今集》,銷售達80萬張。1997年演出《現代灰姑娘》得第13屆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獎。2000年代後,連續接演了岡田准一主演的《木更津猫眼》;澤尻英龍華主演的《一公升的眼淚》等人氣日劇;又在2005年《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獲得第29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和第30屆報知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獎。2011年,為自己主演的劇情片《哇沙噢與我WASAO》錄製主題歌『我的寶物』。 2013年晨間劇《小海女》提名第78屆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熱潮延燒到紅白歌合戰,2014年藥師丸博子因而首次出場演唱。2017年發行首張戶外live專輯『Best Songs 1981-2017 ~Live in 春日大社~』。

曲目介紹:
1. エトワール / 恆星
由藥師丸博子所填的詞。「徬徨的旅人…在天空中消失的夥伴…沒有道路的荒山野地,道路亮著光芒,終將迎接早晨」。作為此張專輯的主軸,帶領著樂迷一同展開不一樣的旅行。
2. まなざし / 眼神
道出即將分隔兩地的二人心聲,只是想一直注視著你的眼神。「即使沉默不語,但心是接近的,僅是寧靜,也能稱作幸福」將不捨轉化成苦澀的旋律,陪伴著你我。
3. 野の花 / 野花
充滿打氣及希望的歌曲,原本也只是個小小的種子,但總有天會綻放成花朵,所以不要放棄,也不要小看所有可能性,向前邁進吧!繽紛的未來在等著。
4. ここからの夜明け / 下一個早晨
可以坦率的說出心裡想法就好,明明可以用語言療癒寂寞但卻拿來傷人,雖然許多事神明也無法告訴你答案,但太陽每天還是會西沉,也依舊會天明,而希望的光芒就在那。
5. 窓 / 窗
為MISIA提供暢銷單曲「Everything」的松本俊明所製作的歌曲。生活中有許多平凡無奇的風景,而那些理所當然的小事物堆積成「日常」。如果打開心中的窗,仔細的去查看,將會發現明明是一樣的景色,但卻像是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6. こころにすむうた / 住在心裡的歌
被選為2018年 4~5月NHK廣播「深夜便のうた(深夜時段的歌)」放送曲。離開後已是第幾個夏天了,憧憬的大人樣貌有習慣了嗎?藥師丸博子以微風般歌聲唱出心裡的歌。
7. 私の勝手に好きな人 / 我偷偷喜歡的人
這首歌是藥師丸博子從未詮釋過的曲風,轉調非常多的編曲,及柔美靈魂樂的效果音風格,在藥師丸博子身上新鮮感十足,但完全不突兀,著實讓人驚豔。
8. 明日が来る / 明天會到來
淚水、笑容都會過去,這個星球一直在轉動,所以新的明天會到來。任何事都不會只留在此刻,起起伏伏才是人生。
9. アナタノコトバ / 你的口頭禪
由藥師丸博子所寫的歌詞。溫暖的曲調中悠悠地唱出媽媽的話語,真實又充滿愛的叮嚀,不管怎樣都要好好的生活,不要將自己困在黑暗裡,就算這世界如此喧囂,也還是要顧好自己。
10. 今日がはじまるなら / 若今天揭開序幕
詞曲由電影『跨越8年的新娘』的編劇岡田惠和,及編曲劇中歌的兼松眾所攜手創作。旋律由鋼琴的簡單伴奏轉為激昂的弦樂,跟著歌曲的起伏,聽者也像是跟著參與了曲中的故事般,展開一段新的序幕。
11. 愛しい人 / 心愛的人
愛的力量非常強大,即便有不安的事物,但只要想到你在就會努力向前走。藥師丸博子在這首歌以清澈的嗓音演唱了完美高音令人驚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