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
專輯 - 1 首歌曲 |

保姆

2018/07/05
試聽 聽全曲
  • 1
    劉思涵 (Koala Liu)
    3:23
1 首歌曲
幽默人生 態度至上
質感女聲 能量升級
劉思涵Koala 夏日態度單曲
詞曲全創作《保姆》 屬於知性女孩的幽默坦然
感情沒有對錯 理智才能決勝
07/06 保你上線


2017年劉思涵《不特別得很特別》歷經專輯製作人戴佩妮一年半細作,強化了劉思涵鮮少在公眾面前呈現的另一面,也讓劉思涵跨出知性的態度第一步,這張專輯獲各界好評不斷並獲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入圍肯定。

自出道以來劉思涵一直以療愈暖心歌者形象示人,知性溫情的形象深入人心,其實私底下的劉思涵有著幽默逗趣的處世態度,常常語出金句逗得眾人捧腹大笑,更讓人訝異於她不按常理出牌的想法,而被周遭朋友封為“金句王”。今夏推出的《保姆》單曲來自思涵的全新詞曲創作,曲風十分輕快明朗,歌詞表達出態度女生的感情宣言,展現出Koala毫不拖泥帶水的灑脫。設計師更是創意地在單曲封面設計上將“保姆”二字拆開,小小的幽默讓思涵覺得頗為巧妙。談到這首以自己親身經歷為靈感來源的歌曲,思涵更大膽表明自己的感情態度:“有些人在生活中會仗著自己對對方的好感,對你呼來喚去,讓你像個保姆一樣心甘情願地付出,這個時候不管是女孩還是男孩們都要時刻保持清醒,我們要分辨出哪些人是值得我們愛的,哪些人是不值得的,希望大家都不要成為別人單方面的保姆。”

除了交出自己的詞曲全創作,在製作人朱鴿老師的要求下思涵更是首次在歌曲中即興創作並小秀了一段Rap,創作Rap歌詞過程之迅速不僅讓老師咋舌,思涵配唱時還即興來了一段Free Style,更逗得錄音室工作人員笑聲不斷。思涵透露自己其實一直非常喜歡饒舌,曾經在上學時期就很崇拜50 Cent,這次終於如願以償讓沉睡多年的饒舌夢得以甦醒。在錄製之前,工作人員還跟思涵打賭,若沒辦法一次Rap過關就要學跳近期的熱門舞步“101女團舞“,雖然Koala在錄製過程中自信滿滿一次通關,但不免還是在工作人員的捧吹下跳了一段,沒想到可愛的“女團舞”搭配酷酷的《保姆》跳起來竟然絲毫不違和,讓思涵大呼嘻哈唱跳歌手之路有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