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Print
專輯 - 6 首歌曲 |

Blue Print

2021/11/03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EP1 Blue Print
print解析:
Print藍圖,印記,還可以比喻銘刻,烙印
有在未知中探索,同時回顧身後足跡的意向。

EP概念:
帶有一絲憂傷的厭世美學,主題與解脫,直面失敗,壓抑的釋放,沉淪有關,整體基調有些憂鬱中雜糅著希望,可以用 「blue 」憂傷的藍色來指代,blue print 憂鬱的未來藍圖。

Ep1
張鈺琪創作理念0824.pages
Blue Print

一、《Since Spring Break》
引子:這是一張有一點點憂鬱的關於未來藍圖的EP,更多關於壓抑的釋放和表達,雜糅著另一種勇敢和希望。|

二、《Moonlight》
概念:每次在夏天的晚上注視月亮的時候,都能清晰地看到它的表面。總覺得月球有一種神秘的力量,他是唯一我們肉眼可見的地球以外的星球,這一直在提醒我們宇宙比看到的想到的還要大,甚至大到讓人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
但月亮一直都在,所有晚上沒人知道的歡樂,悲傷,思念,迷茫,我們都可以和月亮分享,放肆來一場與月亮的狂歡。當月亮高升,月光灑銀,我們可以釋放最原始的自己,與月亮喊歌。與此同時讓月亮幫忙傳達那些沒說出口的愛給自己所愛的人。

表達思想:
○1一種逃避,一種希望未來能解釋的答案。
○2從原始本能的感覺中尋找渺小的人生的意義。
○3表達渴望自由和勇敢和愛。

三、《Iceland Freak》
單詞解析:
Iceland: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當你真的一無所有的時候,心之所向的非家鄉之歸處。我很喜歡Iceland,我覺得那個地方很漂亮,Iceland可能就是我的這個歸處。
Freak就是冰島房子,冰島神經病,就是如果真的失敗了,想逃避,就去那兒做一個神經病,我覺得也挺好的,挺有美感的。

視覺化畫面描述:
這個歌就是給我心中想像的一個小片段:所有的失敗的人一起,幾個就比如說逃兵,然後那個穿著比較破一點的軍裝,或者把帽子拿在手上,他不戴帽子,或者是站在海邊這種感覺,然後幾個神經病,然後就是各種角色的感覺,就失敗者、hobo、流浪漢這種這種感覺的人在一起唱,沒有詞,就是心裡面的一種釋放。

Tips:“感覺你跟這個世界已經有一層玻璃,就不管怎麼樣,你也不知道你之後會不會出去,但那都不重要,就是你只想就是逃避一下,保護自己的自尊。對,在有些情況下,就是在寫我對這個世界的一些質疑,現在大家覺得音樂不那麼重要了,我覺得音樂就像娛樂,我也沒有方向,那沒有方向的時候就去冰島吧,然後也挺美的,其實雖然肯定會有遺憾。”

表達思想:
(真的只是我們自己在當時沒有能力,或者說這個世界有的時候沒有給你這個能力去應對很多事情,)
○1失敗也不可恥
○2我覺得渺小,有的時候也很美。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