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fflé
專輯 - 1 首歌曲 |

Soufflé

2021/11/0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生活太緊繃 神經需放鬆
今晚來點「Soufflé」
清空你的腦袋 重灌你的狀態

許光漢 Greg Han
首波腦洞大開*軟懶之Song
「Soufflé」
有夠舒服有夠累
11.5舒服累上架 何樂音樂

鑿開大腦,看見數千萬個眼神匯集,每天要接收多少資訊,滑過多少限動,笑臉、火焰或是按讚 / 愛心 / 100分,再用濾鏡點綴生活美化心情,這是生活的標配,讓人感到舒服累。
許光漢首波單曲「Soufflé」,在收歌過程裡,由團隊們天外飛來一筆,把歌詞裡的「Soufflé」解讀成「舒服累」諧音,反映了現代人的生活,面對各種社交疲勞,讓身在其中的我們沒喝像是有喝,像是宿醉般舒服累的狀態,極度疲勞卻又迷失,有時清醒不如裝醉。誰說每天都非得要過得有意義,發呆也耗精氣神,宅在家不出門也會累,原來軟爛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Soufflé」由看似中二,卻對生活入戲的嘻哈音樂人剃刀蔣填詞;不睡覺的守夜人-秦旭章,再以充滿夜晚迷幻氛圍譜曲。製作人建騏老師為了呈現Soufflé 裡年輕氣息,也符合歌詞裡對時下青春的觀察,找了一群鮮肉製作團隊,除了大家熟悉的配唱製作人YELLOW黃宣,還有編曲Peter Wang、和聲吳獻、混音師Thomas,他們的青春音樂圈正過著『舒服,累』的生活方式。編曲器樂簡單極具律動感,是青春的特色,和聲裡慵懶帶著魅惑,混音創造出煙霧瀰漫的幻象空間;許光漢在YELLOW黃宣的引導下,聲音語氣發酵成軟綿甜點,帶你進入他的糖果屋,讓人一入口就化掉,一入耳就跟著搖擺,只想癱軟迴旋在歌的旋律裡。
建騏老師以一種有夠浪漫有夠美的口吻形容歌曲:「獻上許光漢特製七彩泡泡Soufflé,多點糖增加幸福感,多舒服就有多罪惡,或許,這樣人生更美滿。」舒服累的狀態,矛盾又無法自拔陷入的選擇困難,那就同時感受吧。
MV由新銳導演Han-Soul與視覺創意Yii Ooi大開腦洞,打造許光漢潛意識夢境,透過鏡頭與跟著許光漢完成一場夢的冒險,感受軟爛無重力的視覺體驗。生活太硬了,服用「Soufflé」讓你的心變柔軟,清空你的腦袋,重灌你的狀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