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
專輯 - 1 首歌曲 |

不求

2018/07/02
試聽 聽全曲
  • 1
    楊培安 (Roger Yang)
    4:09
1 首歌曲
野獸派歌王 - 楊培安2018全新抒情單曲 ─《不求》

擅長以極具爆發力的搖滾嗓音演唱的野獸派歌王─楊培安,往往也常以讓人痛徹心扉的鐵漢柔情歌曲見長,成就大家覺得同樣耐聽的品味情歌,猶如他自己細膩的個性一般,鐵漢的外型下,總隱藏著溫柔到讓人覺得心疼的性格特質,”暴烈卻溫柔”的真實性格特色,總在他的作品中毫不遮掩地被呈現。

「不求你做選擇 不求你為我留
只要能靜靜做 你一生的朋友…」

經典愛情小說祖師 ─ 張愛玲曾有一段名句:「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裡…」。許久未推出新作的楊培安,這次再推出與自己溫柔特質相符的新作 ─ 「不求」。如果要為張愛玲小說裡卑微又蒼涼的主角們選擇一首主題曲,「不求」就恰如他們的主題歌,而楊培安自己對於愛情的態度也正如這首「不求」般的癡情絕對,愛的固執,卻也愛的真切,故詮釋這首情歌時,讓人格外能感受到一種願意卑微地愛到塵埃裡的氛圍。歌詞中,寫有許多男性往往不輕易言說的溫柔 ─「不求你做選擇 不求你為我留 / 只要能靜靜做你一生的朋友 / 不求你的所有 這些年已足夠 / 等到有天你累了倦了 / 回頭能感受 我的溫柔」。若曾有如此執著地愛過,相信聽到這首歌,都彷彿這歌聲能滲入骨子裡般地貼近。愛是萬事間最難解的謎題,卻也是人性裡最珍貴的特質,若說帶著祈求些什麼的愛,是一種慾,而什麼也”不求”的愛,才更能顯現愛情其實本來是一種純粹,只是它並不容易真實地存在,因為愛,總讓人會痛,也讓人會恨,只有經過愛而真正成長的人,才能懂得什麼也不求的心境 ─「此生有妳經過 昨天今天以後 我都不求」…。
在演繹詮釋的技巧中,楊培安在這首單曲,也散發出抒情男中音的獨特魅力,在華語樂壇中,實在很少見年過不惑的男歌手,還能有猶如二十歲男聲般的清亮嗓音,再再顯現楊培安實為一個”高音能飆,中音能撩”的歌王級歌手。

雖然《不求》是一首讓人聽來揪心的心慟情歌,但音樂總是帶有無比療癒的能量,這首楊培安2018全新抒情單曲,仍是期望靜靜地帶給大家一些慰藉,即使你也如歌曲中描述的情境一般,正什麼也不求地卑微的愛到塵埃裡,相信有一天,必定可以開出一朵真正屬於你自己的花朵,希望這首歌能陪伴大家,在愛的很孤獨的時候,也能勇敢地繼續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