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 劇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 劇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主題曲

2021/11/01
試聽 聽全曲
《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是《親愛的卵男日記》、《玫瑰色的裙》導演鄧依涵最新的作品;該劇的同名主題曲,由曾入圍金曲獎、金鐘獎的獨立音樂人鄭宜農所詮釋。

過著偽單親媽媽生活的怡敏,先生在外地工作,獨自撫養兒子。婚禮上與高中排球隊學妹亭亭重逢,兩人有過一段曖昧之情,當時因怡敏對同性戀情的否認,無疾而終。亭亭的出現,將怡敏從乏味的婚姻中拯救出來,也喚起兩人間不曾正視的愛情。這一次,在台灣走進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時代,怡敏是否有勇氣承認她的情感?面對先生、婆家、原生家庭的期待,與孩子的未來,怡敏是否來得及改寫下半輩子的歸屬?

《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Fragrance of the First Flower》是GagaOOLala影音平台「同志音樂愛情故事 Queer Up The Volume」原創系列作品之一,囊括多位國際知名導演及演員參與,共同打造10個影像故事、10位導演、10首歌曲以及10部MV,透過音樂和影像傳達屬於愛的樣貌。

《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Fragrance of the First Flower》採取一種浪漫的視角,當台灣走進後同婚時代,影響的不只是爭取結婚權利的同志伴侶,還有許多隱藏在社會之中,曾經因為無法擁有未來,而放手流逝的女女情感。片中主角與舊愛久別重逢,在理智和感性衝撞的情況下,會如何迫使其在家庭和感情之間作出抉擇?而本劇的主題曲由深具創作實力的獨立音樂人鄭宜農一手打造,不僅把「密友」間忽遠忽近的距離描繪地相當曖昧,還將彼此因為模糊關係而產生的複雜思緒,近一步勾勒出掙扎的內心活動,更深度刻畫女性細膩情感的傳達,配上舉重若輕的曲調和溫暖的嗓音,隨著劇情推演,不難看出主角們進退兩難的心境和最後的決定,也讓觀眾在過程中逐漸獲得療癒,將「逝去的過往」轉化為「曾經的美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