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野 《壞男孩》電影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炙熱的野 《壞男孩》電影主題曲

2023/12/26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歌曲《炙熱的野》由同為電影《壞男孩》配樂的唱作音樂人- 知更 譜曲寫詞,也同時是歌曲的製作人與編曲人。

歌曲開頭知更透過似人非人的機器聲線與話筒效果,試圖營造出電影裡少年們對生活裡不公的麻木感,接續主歌的下段合唱吶喊聲,則是在錄音室臨時起意,請本片導演游智涵與錄音師陳祺龍一起獻聲,藉由壯闊的合唱氣勢,來呈現出少年們對抗世界的怒吼。

這首歌曲也特別邀請到金曲最佳新人- 壞特?te合作,由她的歌聲唱著另一個角度的反思與感悟,也帶出對於年少不有為的青春嚮往,更對映了電影裡男孩們因女主角的出現,五人也產生了不一樣的化學變化。

進入最後一次高潮迭起的副歌裡,知更再次使用了最熟悉的合聲與大量疊唱方式,帶領聽眾們一起進入少年們最後一趟旅程。聆聽著想改變卻又何去何從的無助嘶喊,對比著女聲獨自幽幽悲泣的哼唱,有如歌頌著男孩們的最後青春。



《壞男孩》電影簡介
曾以短片《百獄》、《癡情馬殺雞》入圍多項國際影展肯定的新銳導演游智涵,首部電影長片《壞男孩》以深刻的青少年犯罪為題,藉由一樁綁架案牽扯出集體犯罪背後的真相,描繪那些渴望愛卻又無所適從的「壞」男孩與女孩,難以自拔的矛盾糾葛。

片名:《壞男孩》The Young Hoodlum
類型:犯罪劇情
映期:2024年01月05日
導演:游智涵
編劇:吳美枝、安邦
主演: 巫建和、黃聖球、黃湘婷、潘親御、鍾家駿
製片:謝君堯
製作:好勁影業有限公司
出品:好勁影業有限公司、文化內容策進院、台中拍、高雄人、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宣傳發行: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YoungHoodlum

《壞男孩》劇情簡介
史大、承翰、阿俊、小偉四個少年都生長在失能家庭,家裡沒錢、也沒有保護他們的大人,卻因相同的成長背景,他們聚在一起,成為了彼此的家人。平時他們自力更生、劫富濟「己」,戲稱是自主性改變貧富不均。這個週末,他們結識了獨自旅行的品然,眾人開心玩樂,品然甚至加入了他們的「羅賓漢」行列,行竊犯罪。然而,隨著一次犯罪意外,害怕的品然決定回家,承翰卻發現自己早已對她動了情,哥兒們各有不同的欲求與立場,情況逐漸失控⋯⋯。

《壞男孩》導演介紹


游智涵
編導作品《百獄》入選第三屆金馬電影學院、第十一屆台北電影節短片競賽,並獲得第三十一屆金穗獎最佳作品、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肯定。2019年以短片《癡情馬殺雞》獲短片輔導金,入圍美國舊金山、洛杉磯、英國倫敦、香港等國際影展,關注角色處境。以剪輯師參與過電影《一萬公里的約定》《只有大海知道》《我是路人甲》等劇組。《壞男孩》為其第一部導演長片。

導演的話
拍攝這部電影之前,我對這個世界的想法比較單一,覺得努力就能成功,用心就能被看見。拍攝這部電影之後,我真正意識到,這世界有一群少年,出生就輸在起跑點上,他們不用煩惱選擇,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得選,這是他們生活的日常。

而我們去說,什麼是「壞」,什麼是「好」,更多時候,少年們只是順著自己的條件去經歷每一天,我覺得他們是看似壞掉的好男孩,他們本質善良,只是被社會推著走,他們想要生存,所以不得不犯罪。透過這部片,如果我們都能去經歷一段我們沒有想過的人生,那我很滿足。

演員介紹


巫建和(飾演 史大)
台灣男演員,在電影與戲劇上皆有亮眼表現,2010年以偶像劇《牽紙鷂的手》榮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隔年再以電視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2018年以電視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2019年以電影《陽光普照》阿和一角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電影作品有《甜•祕密》、《共犯》、《陽光普照》、《鱷魚》、《初戀慢半拍》、《成功補習班》。



黃聖球(飾演 承翰)
台灣男演員、音樂創作者。2012年客串電視劇《罪美麗》鄭子恩一角出道,2018年就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電影作品有《誰先愛上他的》、《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該死的阿修羅》。



黃湘婷(飾演 品然)
童星出身,台灣女演員及主持人。2007年以客家電視台電視劇《魯冰花》榮獲得第4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敲響金鐘,2016年再以客家電視台電視節目《客家熱點子》獲得第51屆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壞男孩》是她首部主演電影。




潘親御(飾演 阿俊)
童星出身,為台灣新生代男演員。2008年以電影《囧男孩》騙子2號一角開啟演藝之路,並入圍第4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出道15年間接演多部電影與戲劇作品,2014年以公視人生劇展《夏日記事》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2019年再以電視電影《無法辯護》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精湛演技讓他二度受到金鐘獎入圍肯定。電影作品有《囧男孩》、《返校》、《無聲》、《鱷魚》。



鍾家駿(飾演 小偉)
台灣男演員、主持人,達悟族。2018年首部出演電影《只有大海知道》便榮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並於同年榮獲第25屆白俄羅斯明斯克國際影展兒童青年電影競賽單元『最佳青年演員』獎。2020年更以《kakudan時光機》獲得第55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多方發展獲得雙金獎青睞。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