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笑畫人生電影原聲帶)
專輯 - 23 首歌曲 |

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笑畫人生電影原聲帶)

2018/07/13
試聽 聽全曲
23 首歌曲
根據John Callahan真實故事改編,成為2018柏林影展競賽片。
交付4度提名奧斯卡的丹尼‧葉夫曼掌舵原聲配樂。
收錄主角John Callahan生前創作演唱的〈Texas When You Go〉、丹尼和他的樂團Danny And The Hillbilly Boyz領銜演繹〈Auntie Tia〉之歌。

【關於電影】
根據約翰‧卡爾拉漢(John Callahan)真實故事改編之《笑畫人生》,成為2018柏林影展競賽片,由二度以《心靈捕手》與《自由大道》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獎,於坎城影展憑藉《大象》拿下金棕櫚獎的葛斯‧范‧桑(Gus Van Sant)負責編導。劇情描述:約翰在一場改變生命的意外過後,發覺藝術帶來自身療癒力量,用受傷的手畫出幽默插畫、一些爭議性話題的塗鴉,為生命帶來無限新的可能!演員匯集了:以《雲端情人》贏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瓦昆‧費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演出《馴龍高手》、《華爾街之狼》且時常為喜劇片配角演出或動畫電影配音的喬納‧希爾(Jonah Hill)+分別以《龍紋身的女孩》和《因為愛你》,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魯妮‧瑪拉(Rooney Mara)+能唱又能演,靠著《搖滾校園》和《胖尼殺很大》提名兩座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等大明星同台飆戲!

【關於原聲帶】
交付4度提名奧斯卡的丹尼‧葉夫曼(Danny Elfman)掌舵《笑畫人生》原聲配樂。「迪士尼傳奇」大獎肯定的黑色奇想派影音先驅丹尼,不僅於電影圈備受尊崇,更是80-90年代一手打造Oingo Boingo搖滾樂團風光音樂史蹟,發行多達8張錄音室專輯,喜歡廣為融合多樣風格,具備大膽實驗精神,這概念也沿用到日後進入配樂界。1990年以賣座鉅片《蝙蝠俠》抱回葛萊美、《慾望師奶》贏取艾美獎榮耀,與鬼才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攜手包括《聖誕驚魂夜》在內等多部黑色幽默戲劇/動畫,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展現驚死人不償命的本事!負責起《笑畫人生》配樂,丹尼捨棄古典管弦樂隊伴奏,以輕鬆搖擺的爵士風情拉起主題曲〈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序幕,展現幽默風趣的一面;接著〈1st Drink〉,轉入鋼琴和弦樂的合鳴、琴韻飛揚中,突顯弦樂動聽度的〈Phone Call〉,一直到災難來襲的〈Car Crash〉,傷感與絕望的音場份外揪心;〈The Liquor Store〉又再度揚起融合爵士的快意;從繪畫中找到另一出口的〈Drawing Montage〉,像似開拓全新世界的希望之歌油然而生;讓黑白鍵自在跳躍的〈Showing Off〉,送上一支可愛又能聽到嘴角上揚之歌;好消息讓神采飛揚的〈Good News〉動聽無比;還有收錄主角John Callahan生前創作演唱的〈Texas When You Go〉、丹尼和他的樂團Danny And The Hillbilly Boyz領銜演繹〈Auntie Tia〉之歌,分別以舒服民謠、野性鄉村藍調風格詮釋,不斷醞釀出令人驚豔的音樂火光!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