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一般純潔的眼 - 電影《該死的阿修羅》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狗一般純潔的眼 - 電影《該死的阿修羅》主題曲

2022/02/18
試聽 聽全曲
守夜人 Night Keepers 2022 全新自審系單曲〈狗一般純潔的眼〉
電影《該死的阿修羅 Goddamned ASURA》主題曲


電影《該死的阿修羅》是「金獎鬼才導演」樓一安的最新力作,透過影中六位主角層層交疊的視角,試圖溫柔擁抱隨機殺人事件中,生死與善惡的課題。電影更角逐了第 58 屆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新人等 3 項大獎,最終獲得最佳女配角獎。

而《該死的阿修羅》的配樂,則邀請擅於創作畫面感的秦旭章 WiFi 擔任電影共同音樂總監、創作歌曲,守夜人 Night Keepers 也受邀演唱其主題曲〈狗一般純潔的眼〉。該曲由電影編導樓一安、編劇陳芯宜親自填詞,用近乎病態的語句,剖析主角們面對宿命的交錯、拆解愛恨之間的糾結。

〈狗一般純潔的眼〉亦交付給守夜人 Night Keepers 電吉他手佳穎編曲,是他們少數暗黑氛圍的另類搖滾曲風,還邀請新銳搖滾樂團溫室雜草主唱阿 J 跨刀,在曲末用電吉他飆起一段公路旅行,擊穿人心。單曲封面特別使用漫畫家固米克斯量身替電影打造、穿插重要劇情裡的漫畫當作彩蛋,用視覺定調出這首單曲游走於現實與迷幻之間的質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