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愛愈殘忍
專輯 - 1 首歌曲 |

愈愛愈殘忍

2021/10/2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愈愛愈殘忍》
草屯囝仔

2020下半年,草屯囝仔陸續發行了《少年家》及《救人喔》兩首風格與唱腔截然不同的單曲,描寫帶著土性的形象,或是在社會掙扎度日人們的心聲。經歷疫情影響的休息期間,我們一直思考著如何做出音樂及表演上的突破,除了持續的創作,近期也將過往的許多歌曲重新編寫為樂團版本,參與了音樂祭的線上演出;經過這一年的沉澱與整理,2021年10月草屯囝仔再度推出全新作品《愈愛愈殘忍》,呈現截然不同的主題及曲風。

對於台語歌曲的創作,草屯囝仔著重的是「新台語」的面向,不同於以往傳統的台語歌曲,以悲情為抒發主軸,改以流行的編曲及多元的主題取代,《愈愛愈殘忍》的曲風便是選擇Synthwave,帶有科技色彩、合成器音色的編曲方式;我們一直希望能將台語歌曲更貼近流行一些,而非受限語言,但這個改變的歷程,同時也不想失去草屯囝仔的原有風格,因此我們特地邀請了「MCKY米奇林」擔任製作人,除了製作經驗豐富,更曾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這是我們與米奇林的首次合作,整個工作過程中,製作溝通相當順暢,在音樂的討論也非常順利,從頭到尾都是在愉快及舒服的狀態下完成。草屯囝仔的歌曲多反映社會現實、兄弟情義或是宗教信仰,少有情歌主題的作品,《愈愛愈殘忍》就是草屯囝仔少見的以愛情、情人相處為選題的創作,既保留住原有的創作元素,又開發了草屯囝仔不一樣的面向。

音樂影像上邀請了合作多次的團隊——「Stay High Crew」打造,描述兩對情人的相處,並且在劇情中互相交錯影響!阿倉飾演貫穿劇情深愛老婆的計程車司機,樞育則扮演和女友吵架一路騎機車追愛的深情男友,女友特地邀請「王宣」飾演,王宣和阿倉因參與《全明星運動會》第一季而有非常好的交情,但這次卻飾演樞育的女友,幸虧兩人個性大方好相處,演起來絲毫不尷尬,有豐富電影拍攝經驗的王宣,帶領樞育更加進入劇情;阿倉老婆則邀請出演首部電影便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張雅玲(晶晶)」飾演,拍攝過程中,先拍攝了兩人互餵便當的恩愛戲碼,隨後又立即拍攝兩人在家中吵架奪門而出,張雅玲(晶晶)情緒收放自如,對戲的阿倉也因而更加入戲!這次除了能感受到草根性及鄉土文化以外的音樂,更能看到更多戲劇表現的草屯囝仔。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