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比弗利
專輯 - 2 首歌曲 |

了不起的比弗利

2020/12/11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甲殼蟲展翅後投射的身影
黃色帶來光明也照出暗面
2020這複雜年份應有的終結之禮
錢正昊《黃色甲殼蟲 Side B》
首支單曲〈了不起的比弗利〉
12月11日正式發行

定義錢正昊之所以為錢正昊的,永遠是他腦中那些隨機散開的奇思妙想。他是一位歌手,更是一位創作者。

2020年末的這張《黃色甲殼蟲 Side B》既是首張全原創專輯《黃色甲殼蟲》的小小延續與補充,也是連向他下一個篇章的過渡。

首支單曲〈了不起的比弗利〉基於錢正昊這一年的親身體會。以他最喜愛的Hip-hop為基底,他在憂鬱深沉的音色氛圍中展開了一段對物質與精神關係的思索。歌名〈了不起的比弗利〉將菲茨傑拉德所著的迷惘一代經典代表作《了不起的蓋茨比》與當今全球最奢靡的富豪住宅區比弗利山莊結合,將上個世紀對上流社會物質至上的反思背景放到了當下。

歌中,錢正昊幻想自己是一個棲身上流的富豪,但在沉浸物質世界的過程裡,卻發現這一切並沒有給他帶來真正的快樂,反而失去了生活的真實感。歌曲在一系列仿佛沖不出濃霧的迴圈中表達內心的迷惘與對真正精神充實的渴望,是他在成長過程中觸碰到更多社會議題時的內省觀照。

這是一首滿載著年輕的真摯與思考的歌曲。它或許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或終點,但四處尋游的歷程即為本體。他用創作揭示自己的靈魂當下,他的成長正在不斷地豐富這個奇妙靈魂本身。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