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劇《我的巴比倫戀人》原聲大碟
專輯 - 33 首歌曲 |

網路劇《我的巴比倫戀人》原聲大碟

Various Artists
2021/10/18
試聽 聽全曲
33 首歌曲
定制戀人 協奏幻樂
交織夢幻與現實
傾盡所有好好愛著
——網路劇《我的巴比倫戀人》影視原聲大碟

“定制戀人,協奏幻樂”——在劇迷的千呼萬喚之下,網路劇《我的巴比倫戀人》影視原聲大碟終於正式上線!該原聲大碟共收錄《當傾盡所有感同身受》《不懂唱情歌》《你值得被好好愛著》三首歌曲及原聲配樂作品,由蝦米影視音樂與聽見時代聯合出品。

金牌作曲聯手打造電影級質感配樂
全劇配樂由曾為《少年的你》創作電影配樂的貝爾,和資深音樂人李小冬共同打造。根據劇情背景定制精准音樂表情,大氣磅礴的交響樂呈現出“古巴比倫”文明的神秘氣勢,充滿俏皮感的現代器樂體現出“巫山”無厘頭的喜劇氛圍,情感層次豐富大片質感撲面而來。

談到這次的配樂工作,李小冬表示:“我進入配樂工作的時候是《我的巴比倫戀人》已經有了第一版剪輯以後,我需要重新把劇作的配樂進行評估。在拿到貝爾老師高品質的原聲之後,我發現《我的巴比倫戀人》的新版剪輯修改對於配樂的需求有些改變。貝爾老師的原聲音軌對古巴比倫的戲份有著很好的烘托,但新版剪輯對於場景和情緒的變化的要求更高了,尤其是前十集有著大量極快的情感轉換的戲份,有些甚至可以在短短一分鐘內情緒就要跟隨演員變三次。在這種情況下,為了可以達到大家所期望的品質,我拋棄了電視劇配樂的先寫作再貼片編輯的創作流程,改用幾乎純電影的配樂方法,一場一場對點創作。這樣做的缺點是工作量真的是大了很多,因為本劇的風格是我接觸過最發散的,看似沙雕的劇的音樂反而是最難寫的,我一集內可以用到古典,電子,爵士,Bossa Nova,流行,搖滾很多的不同風格,對於作曲人的基礎是個極大的考驗。但是《我的巴比倫戀人》最後的呈現確實印證了我們的判斷,即只能用這種可以說耗時耗力的方法才能把這種味道和情緒表現出來。我也很感謝導演和剪輯給我帶來的無數的靈感,在我感覺大腦快被掏空的時候很耐心的幫我找到了這部戲最合適的聲音,也感謝貝爾老師前期高品質的工作讓我能在後面順利的完成這部劇的配樂。”

主題曲《當傾盡所有感同身受》X 焦邁奇
《當傾盡所有感同身受》由林喬/劉恩汛作詞,鄭國鋒作曲,焦邁奇演唱,OP:蝦米影視音樂。前奏收錄了劇中重要的一段阿卡德語念白,男主角鳳小岳驚喜獻聲:“美如,我與你結婚,一夫一妻,永不分離”。在浪漫告白中王子降臨,開啟現實生活與日記情節交織的戀愛旅程。在同一片宇宙邂逅相同頻率,毫無保留交換彼此溫柔,完整想像世界裡的完美守候。

片尾曲《不懂唱情歌》X 董又霖
《不懂唱情歌》由周轉/林喬/孫浩洋作詞,鄭國鋒作曲,董又霖演唱。R&B節奏與戀人視角歌詞,營造高甜氛圍,宣揚愛情法則。不再唱揪心的情歌,只想把你寵成“夢想家”,一起守護長大後仍然可以相信的童話。

插曲《你值得被好好愛著》x 金玟岐
《你值得被好好愛著》由周轉/林喬作詞,杜婧熒作曲,金玟岐演唱,OP:蝦米影視音樂。吉他與鋼琴和絃調和出溫暖質感,隨著金玟岐的聲音遞出一份慰藉,擁抱著孤獨個體。哪怕故事結局早已註定,這段記憶都值得被好好珍藏著。

網路劇《我的巴比倫戀人》由優酷、工夫影業出品,朱墨擔任製片人,周楠執導,鳳小岳、蔔冠今、許瑋甯、周遊、王瑞昌、朱顏曼滋連袂主演,講述了陳美如(蔔冠今 飾)是一位職場社恐女孩,與姜蕙真(朱顏曼滋 飾)是多年的閨中密友,姜蕙真為陳美如操辦24歲生日會時,機緣巧合“召喚”到一位奇怪的憨憨王子(鳳小嶽 飾),二人在美如家展開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發行日期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