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薇光旅程
專輯 - 10 首歌曲 |

Light薇光旅程

2018/06/06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全方位音樂人阮丹青 一段追隨光的旅程
以即興或潛心靜釀的音符捕捉七彩光芒 描繪天地的幽暗與美麗

「丹青的新專輯持續她音樂的探索與開發之旅,但卻更為深沈、微妙、遼闊,彷彿歷盡滄桑又不捨塵世的顧念,值得列入荒島唱片之林。」 

— 詩人與作家.策展人 鴻鴻

「丹青將故事化作指尖上的顏料,在黑白鍵上築構出潛沉心事。」

— 創作名家 陳建騏

《光》的緣起
會想做一張以「光」為主題的專輯,其實是來自一位做燈泡的大老闆於2015年夏天的委託創作。雖然後來合作生變,倒是引起我想完成《光》專輯的興趣...也因這幾年特別機緣開始探索光的課程,或許我能帶大家經歷幾段不同顏色光的靜心與綺想旅程。

於是,2015年11月,我到了錄音師朋友在台東的home studio錄音室,在半透光挑高農舍改建,戶外有樹林草地的大自然環境下,與另兩位音樂伙伴老盧、明諺,一起進行了幾首錄音;也因為環境使然,空氣清新,自然又即興了幾段有趣且意外符合主題的音樂....亦是此次光計畫的Stop.1.。12/19演出當天的現場實錄則是Stop.2.,而後Stop.3則於農曆春節前2016二月初,繼續在台北發聲錄音室進行幾首作品,將近兩年後,2017年11月在我新家錄下了崎嶇繚繞又恩典滿滿的〈Love〉Stop.4,2018年三月,感謝緯菁老盧專業協助,繼續家庭實錄鋼琴Stop.5,終於完成最末首也是專輯唯一的演唱曲Journey,彷彿也像回顧前半生的心路歷程 ...)

依舊三月春天的某晚,在上光的課程視訊時,照往常老師同學們互相分享一禮拜以來的些許心情體悟。

而我除了分享當日生活也突然有感地問了一下老師:好像在專輯錄製過程中,以為做光音樂就可以很Peace充滿光亮而輕鬆,事實並不如預期,反而在過程裡經歷大大小小的心靈試煉…是否光明與黑暗本為一體?

星宇老師分享:「其實我越是仰光而行,越需要不斷清理過往濃稠甚而沈重的身心,所以我會經過許多歷程,即便家庭發生了悲傷的事,也是應“劇情”需要而演給自己看的“外象”。生命的安排讓我不斷淨化心靈海洋,感謝大自然環繞著我,當自己的頻率提升,與之對應的外象亦開始改變轉化⋯」

三年的製作期有點漫長卻是最對的時間吧!
希望每位聽者都能在音樂裡,感受不同顏色帶給你的一種被籠罩、被擁抱的清明感,體驗一份寧靜如暖泉的幸福。也許過程中偶有惆悵或揪心,但你可以完完整整在這四五十分鐘與自己共處,自由隨心流轉...

幾年的製作光陰,願已成為一份喜悅的生之祝福,沐享春光。
《薇光旅程》從你聽見音樂的這一刻起,將不再只是我的旅行...

全方位音樂人阮丹青邀請多位優秀的跨界音樂好手,於2015-2018年間進行的原音同步實錄結集。以光為主題將富有指引希望的意涵,在不同顏色的冥想之中運行....以愛靜心,在音樂裡帶出美好的頻率與生命之愛。曲風融合現代、爵士、古典與實驗即興。隨著每首不同顏色的光,展開一幕幕時而奇幻、時而情感釋放,沈潛心靈的音樂時光旅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