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mbling Towards Ecstasy (Legacy Edition)
專輯 - 21 首歌曲 |

Fumbling Towards Ecstasy (Legacy Edition)

2012/05/20
試聽 聽全曲
21 首歌曲
莎拉克勞克蘭亦是加拿大傑出音樂輸出的代表,在90年代除了席琳狄翁橫掃全球流行樂壇外,以莎拉克勞克蘭為代表的加拿大女性搖滾藝人確實帶給樂迷不少驚喜。莎拉克勞克蘭如天籟般的歌聲,帶給世人一種深山泉水純淨般的撫慰,是現代繁忙社會的一口不被污染的音樂之井。1993年所發行的這張專輯Fumbling Towards Ecstasy是她得到國際聲譽的重要作品。據她所言,專輯裡的歌曲創作大都是受1992年前往亞洲拍攝關於貧窮的紀錄片所激發出來的作品。首支單曲Possession以狂熱歌迷的角度描述極欲想占有藝人的心理狀態,然而這首歌卻被她的歌迷Uwe Vandrei踢爆,指Possession是莎拉克勞克蘭抄襲他寫給她的信所創作而來,後來官司因Uwe Vandre自殺而不了了之,無論如何這張專輯的創作深度已是相當可觀,最後銷售達白金唱片,停留在排行榜長達62週之久。除了自身創作外,莎拉克勞克蘭亦是關注女性在唱片工業的地位問題。為了打破音樂工業長期以來被男性藝人所壟斷的現象,1997年夏季莎拉克勞克蘭號召女性音樂人舉辦首屆Lilith Fair音樂節,為期37天的演唱會成為當年轟動樂壇的大事。至1999年,三屆音樂節共有250位女歌手參加,門票收入達6500萬美元。雖然這一音樂節在三屆後停辦,但已在音樂史上造成了深遠的影響。時隔15年後,Legacy唱片今年推出Fumbling Towards Ecstasy發行全新紀念版本,內容收錄了包含Fumbling Towards Ecstasy 和Freedom Session兩張專輯 。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