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好好愛你
專輯 - 6 首歌曲 |

我想好好愛你

2021/09/22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起承歌姬世代的顯榮,開啟自我時代的巡遊,過往奪目的萬丈光芒,如今又在閃耀怎樣的光亮!
當關注點再次聚焦于阿蘭,順著音樂的紋路感受著她的灑脫生活、喜怒情緒與炙熱本我,你是否也在期待一場旋律交織的雙向奔赴。
那是「光」的能量來源,從未停止成長、追逐,
也是「愛」的多重表達,從不缺少旋律的調劑。

阿蘭-2021全新專輯《我想好好愛你》
時隔四年,歸於音樂本質的誠摯回饋,
每一首作品下湧動著一份情愫,不同人會勾起各異的故事,
更趨向於內心微觀世界的探索,關於「愛」的一切有了可循的蹤跡。
專輯中,阿蘭重組對多元音樂的認知,除了熟稔的治癒系抒情歌曲外,還收錄了藏音R&B、二次元舞曲、英文流行等多首不同曲風的音樂作品,許多嘗試即是對自我的突破,也是從心底生出的愛意獨白。區別于“地球歌姬”風光無兩的大愛展現,《我想好好愛你》傾注對內心世界的治癒,更多思考與自省,聆聽與共情貫穿其中,從最簡單的一句“我想好好愛你”開始,用溫柔絮語填充孤獨和荒寥。


01、我想好好愛你
生就獨一無二,
肆意綻放,活得漂亮,
愛他或她?更要學會愛自己!
專輯同名歌曲《我想好好愛你》是最先釋放出的先行單曲《Promise to Love You》中文正式版,也是專輯開篇最最溫柔的音樂守候。歌曲由“才女詞人”厲曼婷填詞,溫柔的文字被賦予撫平內心溝壑的力量,每一處落筆都像是近距離的對話,在舒緩流行旋律的襯托下已不自覺將心事坦白,不著痕跡達成心靈上的共鳴。
《我想好好愛你》是阿蘭情感蓄勢的集中點,抒情曲風蘊藏著無限大的「關愛」能量,所有感懷不是為故事開端努力奔跑的你歡呼,而是為快進的沿途搭建一處避風港灣。


02、晨靄
緣是命運輪盤的巧合
兜轉駐停遇見又分離
將歲月頌作禪詩
耳語梵音 拆解預言
于高山晨靄間窺見心之所向
《晨靄》是阿蘭專輯中的第二波主打歌曲,這首藏文抒情詩由英國唱作人阿比·鐘斯作曲,邀請藏語文副教授、同時也是音樂創作人的紮門·旦增格桑參與歌詞創作。R&B風格的藏詩吟唱,World music下流行與民族的多元融合,阿蘭獨特的空靈嗓音最大限度保留了民族藏音“原生態”的自然感,跳脫出中規中矩的美聲炫技束縛,舒緩寬闊的音域魅力純粹自由且力量感十足。
這是阿蘭全新曲風嘗試下所展現的多元化世界音樂,以不同於以往的“蘭”式格調,再次帶領你我俯瞰這塵世中“你非你”的別樣詩意禪絮。

03、人海謠
邂逅一場秋日花宴,
逐浪靜觀潮汐漲落,
幸福是偶然,還是必然,
見過的總會有答案。
《人海謠》邀請到來自馬來西亞的著名音樂人李志清,和新加坡國寶級大師梁文福連袂創作,是阿蘭專輯中抒情序曲的代表,從開篇的輕柔淺唱,營造出貼耳私語氛圍感,到副歌逐漸升溫的感性吟唱引發情感共鳴,層層遞進的內心獨白褪去含蓄,在弦樂烘托下愈顯飽滿,舒緩的鋼琴旋律包裹著阿蘭透徹清亮的嗓音,又為整首音樂作品注入了個性化的內涵。
不經意,撩撥起心底的悸動,以音樂的溫情治癒或殤或悲的遺憾,《人海謠》延續《我想好好愛你》這張專輯中關於“愛”主題的發散,更是將“我想”貫徹到底,「想」要感同身受,「想」要分享無懼,「想」要在逆浪中一起自我成就。豐富的情緒交織、對話,給出的答案卻是簡單明瞭,“如海漂泊,片刻迷眼,切記勿忘尋找幸福的方向”。

04、塔麗洛群島島主
你看到的世界,
並非我的世界,
只會品頭論足的甲乙丙,
沒事還是少說話!
《塔麗洛群島島主》是這張新專輯中又一率性之作,阿蘭參與歌詞創作,再現個性化的“蘭言蘭語”,二次元曲風跳脫而不雜亂,阿蘭清透乾淨的音質與隨性俏皮的節拍變奏完美匹配,無縫切換的轉音技巧將音樂下那份快意歡暢直抒,使魔性旋律更具洗腦功力,與“燙嘴”加速歌詞的呼應,多彩音樂幻境氛圍更具趣味,奇思與放肆的自由感重塑純真天性。
與正統大氣的阿蘭不同,可又與直爽靈動的阿蘭一樣,看似不像她卻又是最真實的自我表達,鮮活明耀的多元個體怎可能被片面眼光所定義,全曲自述式歌詞更是直截了當回擊外界各種評價,一氣呵成的音樂輸出真是暢快淋漓。
“塔麗洛群島”不被俗成約束,灑脫奔放的本質也只是你看到的冰山一角,跟隨“島主”阿蘭的腳步進入這場無關他人的極樂狂歡。

05、再盛開
延長的終點,
是夢鋪滿的花路,
盛開,何止一季。
《再盛開》是首極富生命力的吟唱,延續專輯《我想好好愛你》的核心情感,以音樂為媒介向每個正在或是曾經迷茫、低落的聽者傳遞“再盛開”的勇氣,通篇以第一人稱“我”輕淺吟唱著高低起伏的人生閱歷,感同身受的自述更具走進內心的魔力,在不同時空下,“我們”因為一首歌彼此有了聯繫。
阿蘭純淨空靈的嗓音像是一片飄落於心頭的羽毛,帶著繾綣溫柔撫平內心的矛盾,從幽谷中傳來的訴頌,所及之處也慢慢生出希望之光,在歌聲中看見美好正在綻放。人生海海,遇見一場春日花開是件欣喜的事,若是錯過了花期,四季輪轉仍會再遇見,再盛開。
期待所有人都如歌中所唱,“長成屬於自己的獨特”。

06、Promise to Love You
以溫柔執筆,
寫下對你的偏愛,
“promise to love you”是我的答案……
《我想好好愛你》先行英文版《Promise to Love You》,宣告“愛自己”的勇氣,執著對“你”的偏愛。
這是肆意生長的音樂發聵,用最溫柔的慰藉之言輸入能量,阿蘭以第一人稱痛快頌唱“Promise to Love You”挺你的決心。
真實、真我,real阿蘭直來直往的個性從未改變,在《我想好好愛你》進入籌備倒計時當下,幾經爭取,阿蘭也收下了這支愛不釋手的原始demo《Promise to Love You》,作為重回愛貝克思後的首發歌曲。阿蘭用強烈的熱愛詮釋出相同旋律下的“敢自我”力量,或許在這首英文版歌曲中,你也能汲取到與世界對抗的信心,接收到“我想好好愛你”的溫柔伏筆。
如果做不了擁有強大氣場的超人,不如放下顧慮讓自己內心強大,無需為誰掩飾情緒,更不為孤獨而歎息,你之所以是你,是因為獨一無二,因為無人能及。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