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在 - 《我的麻吉4個鬼》電影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一直都在 - 《我的麻吉4個鬼》電影主題曲

2023/08/08
試聽 聽全曲
即使人生衰到見鬼
如果可以有一首歌能成為
絕對的依賴
我願意相信自己
也許不同,也值得精彩

金曲創作才子
韋禮安WeiBird
最新守護單曲
《一直都在》
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主題曲

★今年暑假最強喜劇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_見鬼的好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億萬票房團隊打造「最強鬼麻吉」_見鬼的甩不開!!
★地獄倒楣男曾敬驊x守護天使邵雨薇 絕配男女神首度同台!_見鬼的濃情CP感!!
★金馬獎實力派演員陸弈靜、蔡嘉茵、張再興共同「搞鬼」_見鬼的戲精打架!!
★韋禮安演唱電影主題曲《一直都在》_見鬼的好聽!!


每個孤單不會永遠孤單
生命會用最獨特的方式
告訴每個人,有一種愛
無論過去、現在、未來
一直都在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繼推出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創下驚人佳績之後,相隔近2年,再次創作和演唱電影主題曲,為暑假檔壓軸喜劇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打造主題曲〈一直都在〉。這次他再度與〈如果可以〉的作曲搭檔JerryC合作,並由億萬票房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導演林孝謙填詞,共同創作出一首溫暖又療癒的主題曲〈一直都在〉。〈如果可以〉於2021年發行後獲得廣大歌迷及影迷的喜愛,至今仍在數位音樂平台名列前茅,MV也在已突破1.2億觀看次數,更入圍了金曲獎「年度歌曲」和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充分展現高人氣與堅強音樂實力。由於出色的創作才華和成績,韋禮安成為《我的麻吉4個鬼》電影製片公司和導演謝沛如邀請演唱主題曲的第一人選,而韋禮安獲邀後也覺得開心電影和戲劇的作品想到他,歡迎大家多多邀約;也非常期待讓大家聽到〈一直都在〉。

《我的麻吉4個鬼》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億萬監製莊淳淳與影集版導演謝沛如再度聯手,打造年度最歡樂又療癒的暑假壓軸喜劇電影,集結曾敬驊、邵雨薇絕配男女神首度夢幻共演,及實力派演員陸弈靜、張再興、蔡嘉茵、百白等人共同「搞鬼」,將在8/18上映。電影劇情描述由曾敬驊飾演的地獄倒楣男舉目無親、無依無靠又遭老闆捲款潛逃,萬念俱灰下只想結束自己衰爆的人生,沒想到不僅死不成還被4個鬼纏身,衰上加衰後遇到邵雨薇,展開一連串爆笑、有趣又感人的故事。

〈一直都在〉是由韋禮安及JerryC作曲、林孝謙導演作詞,三人共同為電影量身打造的主題曲。林孝謙除了是電影導演,也是知名作詞人,曾為《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寫下主題曲《有一種悲傷》的歌詞,大受歡迎;而韋禮安與林孝謙其實在10年前就曾經合作,當時林孝謙擔任韋禮安第二張專輯中的歌曲《還是愛著你》的MV導演,如今兩人再續前緣,從導演與演員的身分轉變成詞曲創作人的合作關係,讓他們都直呼太有緣份了!林孝謙表示,以前導演身份時可以一直喊NG叫歌手韋禮安重來,這次則是作曲者韋禮安請作詞人林孝謙修正,讓歌詞與曲更加配搭,兩人轉換不同角色的互動很有趣,也感謝這部講緣分的電影串起兩人的緣分。

韋禮安則表示自己知道林孝謙導演之前就有寫歌詞,覺得他在情感的細膩度掌握得很好,〈一直都在〉這首歌非常適合他寫,因為他的文字不只能夠傳達出電影角色中的情感,也能讓聽者產生很大的共鳴,而自己透過歌詞產生出與電影角色情感的深刻連結,讓電影情感「音樂化」,歌曲在敘事抒情以外,更傳達出另一層關於每個生命之間「超越生命」的濃郁情感。

三個追求完美的人,為電影量身打造

一開始在創作《一直都在》這首歌曲時,韋禮安、JerryC、林孝謙三人分別看過了影片,也被劇情牽引情緒,更深深觸動淚腺;韋禮安與JerryC 根據電影畫面給他們的靈感開始創作歌曲,韋禮安以電影情節和畫面去發想整首歌曲的旋律,JerryC在編曲上參考了導演與配樂統籌提供的他們想像中的聲音氛圍,用了弦樂跟帶點粗糙感的電吉他聲音,製造默默存在的親情擁抱與主角跌跌撞撞人生的互動;電吉他的分散和弦象徵著主角對人生的懷疑與不甘,但到快要失控時,總會接續著溫暖的絃樂去撫平頻率上的衝撞感。
收到曲之後,林孝謙導演則是先提出幾頁的創作思路,與大家腦內激盪電影的主題。韋禮安在配唱時,看著歌詞帶入主角的心情,想像著自己跟四個麻吉、看著電影畫面錄音,讓語氣和電影畫面以及主角的情緒起伏能達到最完美的貼合。

驚喜彩蛋:歌詞暗藏線索

《一直都在》歌詞依據情節調整非常多次,也埋藏了許多電影線索。看過電影,再聽歌保證有不同感受,可以了解歌詞背後的玄機,也更能夠了解那個無條件地守護與愛。有時候人生很迷惘,但諸多時刻都是因為忘了身邊的美好,停下腳步就會發現,愛,一直都在!

當人們越長越大,勇氣卻越來越小。也許常常孤單,但身邊也許有很多人一直默默給予祝福,在人生的低谷,還是可以體會到:生命是最寬容的海,總會有人包容與愛你, 如海一般,溫暖的存在。在這個遺忘已經太快的社會,希望有一部好電影、一首好歌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力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