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專輯 - 1 首歌曲 |

無聲

2021/09/2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恁喝著我的名有聲 我思念恁的心無聲
台語歌王許富凱 全心創作單曲《無聲》
一份思念佮感謝 2021.09.28 阿凱唱予恁聽
阿凱創作手札:
一片的田野小路中
參雜了一些水產養殖業與塵土飛揚的砂石場
在那樣特別的環境裡
佇立著一間獨棟看似傳統又非傳統的三樓透天厝
在透天厝的門口常常坐著一位老人家
她在等待….

每次暑假預備開始
就會一直期待水的冰涼
與蝦子共游在牠們的家
游累了就看著來來往往的砂石車
在自己面前努力的上工

一路到下午、晚餐時間
在不遠處有個聲音會喊著
阿華 麗玲 恰仔 許富凱 緊返來呷飯喔~

那個泳池是我外婆養蝦的蝦池…
那個家是我外婆的家…
而那個長輩的聲音是我的外婆…

過了這麼久 對祂的思念不減反增…
這幾年一直在想 如果當時有更多時間的話…
是不是就會…












【傾聽無聲】

心一直都在,離鄉仍舊愛鄉,成長的我們為了工作夢想,來到陌生城市生活打拼,展開下段新的人生旅程,腦海裡對故鄉那片土地、家中爸媽、身旁親友、熟悉事物,都是不曾忘懷的。不忘根本,對故鄉、長輩的思念,彷彿在這首歌裡穿梭時空,把我們心繫在一起凝聚了。

【無聲】創作的初心。來自一個被疼惜的外孫,掏心創作獻給最親愛的外婆,關於祖孫情的那份思念,永藏在這首歌
親情,一直都是富凱心中最柔軟,且最為呵護的一塊
家人是他的動力,是他一直努力,那重要的背後靠山;獻給我們最愛的家人

台語小天王許富凱,在2021年終於奪下那座金曲獎,獲得最佳台語男歌手殊榮
風光地站上舞台,伴隨著群眾掌聲、親友恭賀聲,卻讓他內心更顯平靜,
回歸音樂本身,許富凱選擇回歸音樂初衷,從家鄉旗山為起點,傾聽自己內心聲音,本我再出發,邁向下一個拾年,開啟全新的音樂篇章,依舊是那個為夢想奔馳的大男孩。

要感謝的人無數,要說的感謝無限,那就用歌聲吧!化為這首《無聲》的力量。用每個音符、文字,細心吟唱推進,許富凱,不再只是一位拿著麥克風的歌者,衷心創作思考,這份跟隨秋節而來的音樂禮物,正是一份滿滿的感謝。他自己親自作詞、譜曲,進而與音樂人小黑O.J共同參與歌曲製作,流露最真實的情感,所有的訴說與不說,都寄情於歌!特別選在富凱生日9月17日這天悄悄釋出40秒的新歌音檔與樂迷分享。

作詞作曲X參與製作X手繪封面X 掌鏡MV

單曲封面設計上,呈現另類的「無身」,過往我們總是習慣在封面上看見富凱的臉,這回他卻決定隱身,取代的是一張手繪插畫,他首度公開私下畫畫的手稿,把那個位於屏東鄉下、從小陪伴童年成長,那個熟悉的外婆家,他依循著腦中記憶,跨足藝術新領域,拿起了畫筆慢慢勾勒出那個外婆老家,象徵快樂純真童年的城堡。此外,更用心設計了專屬的藝術手寫字,從歌曲、製作物、到封面,到MV用第一視角掌鏡拍攝,都是原汁原味的Made in 富凱,讓我們用耳朵、眼睛一同感受這專屬驚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