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星的淚光電視原聲帶
專輯 - 15 首歌曲 |

心星的淚光電視原聲帶

心星的淚光電視原聲帶
2009/01/16
試聽 聽全曲
15 首歌曲
幸福 不在於生命長短
而在於和所愛的人分開時 沒有遺憾

公視開春年度巨獻 2009最浪漫感人愛情偶像劇

言承旭 關穎 曾愷玹 陳至愷

林合隆 作品

心星的淚光

電視原聲帶

陳國華作品


公視98年大戲『心星的淚光』即將於小年夜全球首播,製作單位為了完美包裝整齣戲的精采度,除了有言承旭、關穎、曾愷玹、陳至愷、趙舜、劉瑞琪等堅強卡司,還力邀王牌製作人陳國華擔任音樂總監,擺脫偶像劇拼湊音樂的方式,為整部戲劇中主角量身打造專屬的主題曲,貫穿全劇,片中配樂亦是全部由陳國華全新創作並親自擔綱鋼琴演奏,讓『心星的淚光』成為國內罕見的音樂偶像劇,除了在視覺劇情上有最深刻的感動,聽覺上也是最高品質的音樂饗宴。

歌曲演唱人部份,除了力邀兩大歌王蘇永康與楊培安參與,劇中兩位女主角關穎與曾愷玹也同時為戲獻聲,演唱屬於自己角色的主題曲,其中關穎更破天荒首度為戲演唱,在『心星的淚光』發表歌唱處女秀。

即將在小年夜1/24當天跟大家見面的跨國投資的公視大戲"心星的淚光",不惜戲劇成本,除了在場景、畫面力求完美外,更希望能消除觀眾對偶像劇音樂大雜燴的印象,陳國華與導演林合隆、戲劇製作人等經過不斷的溝通與熟悉劇情,量身專屬歌曲,從片頭片尾曲到劇中所有的配樂,每個音符都是專屬"心星的淚光",期許成為戲劇的力作,也讓觀眾在戲劇呈現上有別以往,打造視覺與聽覺的影視饗宴。


主題曲 我只是想要幸福 演唱 蘇永康
傷情歌王蘇永康,去年剛發行睽違國語歌壇五年的最新專輯【擁抱】,並在年底圓滿完成兩場個人演唱會。當製作人陳國華完成這首主題曲時,就認為蘇永康是演唱這首歌的不二人選,而從未曾為台灣戲劇演唱主題曲的蘇永康,在獲得陳國華的邀請後,二話不說當場答應,聽過歌曲後更是愛不釋手,特別專程由香港飛來台灣配唱,並參與拍攝MV。對於這次經驗,他直呼大為過癮, 尤其是能為這麼精緻,且卡司超強的戲劇演唱主題曲,更是難得,還主動向唱片公司要求希望能為這首歌來台宣傳。相信在蘇式情歌排行榜上,又將新添一首佳作。


片尾曲 故事未完成 演唱 楊培安 劉虹翎
鐵肺王子楊培安為不少戲劇演唱過主題曲,其中『神雕俠侶』的〔愛上你是一個錯〕,『這該死的愛』同名主題曲,直到最近『六個孩子』的〔親愛的小孩〕,『阿信』的〔感恩的心〕,與『鹿鼎記』的〔真我最自由〕,都造成不小的轟動,流傳一時。但為國語愛情偶像劇演唱主題曲,『心星的淚光』則是他第一次的嚐試。為了完整傳達言承旭與關穎在劇情中相愛到底的決心,陳國華創作了〔故事未完成〕這首浪漫動人的情歌,楊培安不但收起他激昂高亢的聲音,改以內斂溫柔的表現方式,與小師妹劉虹翎深情對唱,與之前跟戴愛玲對唱的〔只要再看你一眼〕大異其趣,卻更顯感傷動人,也深刻傳達的劇中男女主角面對命運挑戰的無奈與堅強。


插曲 星星的淚光 演唱 關穎
美女巨星關穎在戲劇的表現有目共睹,此次在林合隆導演的力邀下參與演出『心星的淚光』的女主角董小鹿。當陳國華提出為劇中主角量身打造主題曲,並希望親自演唱時,從未開口唱歌過的關穎立刻耀耀欲試,主動向製作公司表達願意一試的信心。為了這次破天荒的嚐試,他要求陳國華能親自幫他練唱,行程滿檔的她,無論如何都會挪出時間參與練習。她表示這首歌完全傳達了董小鹿在劇中的心情讓她非常感動,所以絕對不能唱不好,而熱愛唱歌的她,一直沒有機會能一展歌喉,碰上這次難得的機會,更不能輕易放過。從未在公開場合唱歌的關穎,一開口陳國華便直嚷關穎當初應該從歌手出發,更在現場當起超偶評審嚴格評判,卻滿是讚美話語,讓關穎直呼~好刺激!向公司老闆喊話希望老闆聽見後為自己出輯!


插曲 無聲的旋律 演唱 曾愷玹
玉女偶像曾愷玹近來戲約不斷,於天王們的合作更是接踵不停。除了之前與周杰倫合作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初試啼聲,『心星的淚光』又與戲劇偶像天王言承旭合作,真是羨煞不少女明星。與音樂結緣,『心星的淚光』雖然不是第一次,之前她曾為自己擔綱主演的電影『親愛的』獻出歌唱處女代表作,非但與男主角安志杰合唱主題曲「我不在乎」,更獨挑大樑演唱了插曲「撒嬌」,但也因此引導出了她熱愛唱歌的一面,也讓當時的製作人陳國華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當『心星的淚光』再次合作時,為曾愷玹量身寫歌,非但陳國華信心滿滿,曾愷玹也駕輕就熟。為了配合她劇中角色顏睿珊大提琴家的身分,陳國華特地以大提琴作為這首歌的開場,而曾愷玹清柔婉約的歌聲,也配合了她音樂家的氣質,恰如其分。

發行日期

200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