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我身旁
專輯 - 1 首歌曲 |

你不在我身旁

2021/09/0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爆款製造機------陳柯宇最近單曲《你不在我身旁》來襲。

“你不在我身旁,讓我的心裡空蕩蕩”
在這個炎熱的夏天,這句話似乎是一劑“冷凍劑”。
甚少唱悲傷小情歌的陳柯宇,這次全新嘗試,用他獨特的嗓音詮釋了這首歌。讓人感覺在悲悲的歌詞中,又有一絲暖意。

“雲河中 滿目裡 落下的微塵都是你的模樣”
在“愛而不得”的劇本中,身邊每一道風景,每一樣物件,每一縷陽光,每一絲空氣,似乎都有著對方的影子,對方的味道。當陳柯宇與詞作者討論歌詞時,這句話引發了大家的共鳴,也同時希望這句話,會成為“金句”。

這首歌,最初是由倪澤峰詞曲創作,將DEMO投遞給公司。當陳柯宇聽到這首DEMO時,非常喜歡,於是便問,是否可以參與一起創作修改。經過創作人倪澤峰的同意,以及公司的建議,陳柯宇“大刀闊斧”,“下手”非常重,幾乎將整個主歌全部改掉,但保留了聽到這首歌Demo時,最好聽最喜歡的副歌部分。

當這首歌“曲”的部分已經幾乎全部敲定時,歌詞又讓陳柯宇和作詞人非常頭疼,因為大家都希望聽眾在聽歌的同時,不僅聽到旋律,還能讓聽眾有“畫面感”。於是歷經了兩個多月的對於歌詞的修改期,直到配唱前一晚,才把歌詞徹底確認下來了。

當漫長的“修改期”後,陳柯宇親自盯編曲以及混音,改了又改,希望聽眾能聽到最好的作品。當第一版編曲拿到手後,陳柯宇一晚上沒有休息,一直在反覆聽,做下筆記,給編曲老師提出修改意見,經過反反覆覆的“打磨”,這首成品終於浮出了水面。

“沒有結果 我也沒懷疑過”
這句話,也是陳柯宇對音樂的執著的表現。陳柯宇說,當認真去完成一首音樂作品時,或許會對其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好音樂不急在一時,早晚會被聽見。所以,對於音樂,他從來沒有懷疑過。

“老街巷 時光牆 等不到寄給未來終究散場”
有些事,在生活中總是事與願違的,曾一起攜手寫下的時光牆,轉眼間,已成為往事,歷歷在目的一幕幕,終將歸還於人海。陳柯宇與詞作者史絲寫出這句話時,倆人通過電話驚呼,“也太有畫面了”!

陳柯宇全新單曲《你不在我身旁》,突破原有風格,暖嗓來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