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文允舞
專輯 - 11 首歌曲 |

允文允舞

2014/05/30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陳彥允首張全創作專輯/允文允舞 新聞資料
玩樂為主 酷炫為輔
無樂不玩 玩無不樂
允文允舞 玩酷男聲 陳彥允

想像力是他的超能力,創造力是他的吸引力
有的時候,他是一個小人物,平凡安逸知足感恩;有的時候,他又是個大思想家,文思泉湧一發不可收拾,衝勁十足的浪漫主義者。愛玩愛現是他的本能,耍帥耍酷是他的本性,搞笑搞怪是他的本行,拯救世界是他的本命,他就是全創作「玩酷男聲」-陳彥允。

從小生長於音樂世家,耳濡目染之餘,略懂鋼琴與小提琴,也培養了對音律的敏銳性與兼容性。生性好奇又好學的他,於求學時期陸續接觸了吉他、樂團主唱與舞者,能動能靜能唱也能跳,進而踏上了寫歌創作之路。除了初試啼聲於偶像劇「花是愛」的作品「我們再一起好嗎」,抒情作品「愛情歌」也收錄在天后「陳勢安」的專輯。

從陳彥允的創作可以發掘,他幻想扮演許多角色,在虛擬的時間與空間裡。所以他的文字可以縱古貫今,情節可以不切實際,唱腔可以變幻莫則,完全是一個敢做夢、愛做夢的瘋狂創作人。潛意識裡面隱藏著偉大的藝術家,隨時隨地尋找靈感的種子,如好奇寶寶上身,觀摩品味人生百態,混搭自我獨特配方,拼湊出全新的花樣。

凡事不必太認真,輕鬆看待是他的人生觀。累了就睡覺,病了就吃藥,開心就大笑,不爽就哭腰。「打仗要有戰略,打怪要有攻略,人生要有策略,音樂要有侵略,讀書呢??~他總是 忽略……」是陳彥允的座右銘。寧可靠感覺而活著,不願靠妥協而偷生,不顧外在眼光,專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

對陳彥允來說,人生就是一種追求,追求自己享受的樂趣,而夢想就是他的人生,音樂就是他的樂趣。夢想可大可小,人生可長可短,取決於自我的勇氣與心境。在不斷追逐與失足的旅程中,無論是闖關失利,還是驚險過關,都得到了寶貴的經驗值。這一張全創作專輯,即是陳彥允玩樂的起點,也是現實與夢想的轉捩點,秉持著遇強則強的姿態,在這個樂壇投下一枚震撼彈。

輕鬆有主題的的創作風格,搭上5/23即將上檔的三立收視居冠週五偶像劇「喜歡.一個人」,讓女主角郭雪芙及男主角劉以豪在歌曲的陪襯下更具戲劇張力。

※Revolution
革命Revolution即再進化Re-Evolution
破壞舊有框架 改寫全新思想 宣告自我時代
老鷹【玩酷男聲】陳彥允熱血爆破代表作,編曲挑戰Nu-Metal(新金屬)混搭流行嬉哈Rap舞曲節奏,震撼你脆弱的心臟,轟炸你膽小的耳朵。機槍式的Rap速度及大膽用字,瘋狂洗腦的副歌記憶點,不知不覺植入人心,強悍的搖滾能量無限放大。我們無法對抗地心引力,卻可以創造正向引力,凝聚自信與勇氣,讓世界重新進化,更完美的世代。革命是血液,叛逆是骨氣,倔強在身體,機會在手裡。戰鬥力與衝擊力滿點的一首重量級搖滾力作。

※狼與羊
當冷酷戀上笑容
當孤獨敗給溫柔
狼跡天涯 多情羊溢
極富意境的一首創意抒情作品,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飛梭的邏輯與文字,別具巧思的戲劇結構,色彩豐富的童話內容,令人嘆為觀止。編曲以深邃悠揚的鋼琴邁入故事畫面,述說一段地位懸殊的絕美戀情。如果有一天,狼愛上了溫柔,羊戀上了孤獨,我們可否在同一盞月光下相遇?甘願捨棄安逸,冒險追逐森林,只為闖入愛的禁地。陳彥允深情萬種的聲線,隨著華麗的弦樂渲染,道盡如此超凡動人的愛情故事,曲末主旋律與合聲反覆堆疊交錯,展現了作曲者不凡的編排思維。一首創新脫俗的曠世抒情主打金曲。

※基因決定我愛你 /偶像劇「喜歡.一個人」插曲
我不相信 命中注定
因為早就 基因決定
一首甜蜜到長螞蟻的主打歌曲,即便是老掉牙的劇情,超級噁心的言語,那又怎樣?不過是發自內心最真實的感觸。甜到膩的肉麻唱腔,令人難以招架又無法挑剔。真心不需要彩排,打從骨子裡就存在,就像愛情不轉彎,一箭就可以命中紅心。歌詞用字直白易懂,陳彥允招牌文字風格展露無遺。2014最動心的一首新世代告白專屬情歌。

※小人物大公主 / 偶像劇「喜歡.一個人」片頭曲
陽光活潑的可愛中板情歌,以時下流行的烏克麗麗擔任伴奏,輕盈彈跳的節奏令人雀躍,加入隨性吹奏的口哨,心情也飛揚了起來。故事訴說著一段默默付出的真愛,一種不求回報的騎士精神。縱使我的愛小如塵埃,也要守護你到老。陳彥允特別使用可愛唱腔賣萌,詮釋著心目中偉大的公主輪廓,描繪出捍衛所愛之小人物心聲。一首令人身心愉悅的俏皮中板歌曲。

※我們再一起好嗎 / 偶像劇 「花是愛」插曲
我們,再,一起好嗎?一句充滿矛盾的內心話,反覆的自問自答,卻再也得不到解答。編曲以電吉他搭配Cajon(木箱鼓)節奏,令人耳目一新。主歌無能為力的感嘆,副歌聲嘶力竭的吶喊,無奈人事已非,徒留自欺欺人的悔恨情懷。此曲收錄在2012偶像劇「花是愛」原聲帶擔任插曲,在Youtube累超過20萬點閱人數,也是陳彥允初試啼聲的第一首創作曲。

※First Love
純鋼琴弦樂伴奏的唯美抒情之作,無論走過多少風景,換過多少面容,遇見你,好似從未得到的美好,回到最初的愛戀,回歸最真實的心跳。暖溢的琴音娓娓道來,小提琴訴說著動人的千言萬語。原來,我們都是想愛的傻瓜,等著彼此走入心房。一首適合午後聆聽的純愛暖心小品。

※幸福夜未眠 / 偶像劇「喜歡。一個人」插曲
一首療癒系R&B中板抒情歌曲,編曲以略帶雜訊的吉他開場,懷舊般電影情節即刻上演,泛黃模糊的故事章節,隨著鋼琴弦樂倒帶著。甜中帶澀的幸福,在漆黑中蔓延,濃烈的竟不是咖啡,而是愛過彌留的香氣。陳彥允挑戰真假音轉換之R&B唱法,微帶哭腔的沙啞,訴說著感情分合的遺憾與釋然。也許,幸福就是,失眠過無數夜晚,甦醒在回憶空白之後,還會憧憬的那道光。

※故事最初
忘了怎麼開始 也記不得怎麼結束了
如果可以 回到故事最初 挽回 最簡單的深刻
陳彥允最赤裸、最真摯的動人小品。卸下華麗的包袱,回歸自我的沈澱。以簡單誠懇的木吉他與穩健的提琴編曲,襯托出極富感染力的聲音,時而呢喃時而自語,時而惆悵時而力竭,不刻意修飾的唱腔,更顯揪心與不捨。往往一路曲曲折折,劈荊斬棘柳暗又花明,以為庸庸碌碌投入了劇本,就接近了理想的結果,驀然回首,卻遺忘了最初的快樂與感動。我們汲汲尋找的,往往並非是我們缺少的,愛情如是,夢想亦如是。一首適合夜深人靜聆聽的感性小品。

※小壞蛋
不壞不愛的一首動感電子舞曲,編曲以重節奏的舞曲形態,混搭特效及合成器(Synthesizer)音色,將聽覺神經帶入新的境界。陳彥允極盡挑逗的嗓音,顛覆傳統舞曲耍酷耍帥的刻板印象,戲謔式的浮誇唸唱,露骨不堪的大膽用字,令人臉紅心跳盛情難卻。不要你Why,只要你壞,小壞蛋過來,乖乖牌走開。一首解放靈魂與肢體的絕對舞力作品。

※鎖
巨大的孤單 反鎖渺小的自我
沒鑰匙的鎖 失去了心的自由
編曲簡單至幾近一台鋼琴伴奏,反覆沈悶的樂句,冰冷生硬的敲打著,寂寞仿佛玻璃般脆弱,音符落下瞬間擊碎。心被上了鎖,裡外皆不通,拼了命的撞擊著,徒有空虛回應,沒有你的門後。從主歌放空的低語,到副歌幾近拉扯的嘶喊,和弦調性從閉鎖轉至開闊,一望無際的孤單,也從涓滴匯聚成洪流,一發不可收拾。音域及情緒極大反差的一首深度悲情作品。

※Everything Changes / Bii畢書盡、陳勢安、陳彥允、李玉璽
時間,讓一切改變了,而我們,依然為了理念而堅持,為了掛念而堅定,為了想念而堅強。
破天荒首度挑戰四人合唱英文歌曲,由老鷹音樂大師兄Bii畢書盡、天后•陳勢安、允文允舞的陳彥允、花漾搖滾男生李玉璽,老鷹音樂四位風格迥異的歌手,詮釋對愛與夢想的渴望及力量。
歌詞以"春夏秋冬"為喻,充分表現出對所愛之眷戀與不放,四種生命情懷與態度,恰如四位演唱者的人格特質。陳彥允如春陽溫暖可親,陳勢安如夏日熱情剛毅,李玉璽如秋風內斂蕭颯,畢書盡如冬夜冷峻澄澈。如四季之更迭交錯,如人生之起承轉合,如個性之抑揚頓挫,如風格之相輔相成,伴隨大器鋼琴弦樂張力鋪陳,搭配搖滾樂團編制重磅出擊,聲線色彩發揮得淋漓盡致。
Why am I still waiting? Cos I’m still missing you. 因為是你,所以期待。因為是愛,我等待。繼2011勢在必行激勵人心之作後,2014最震撼樂壇的搖滾重唱金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