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在一起
專輯 - 1 首歌曲 |

我們為什麼在一起

2018/04/0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都市女性愛情獨立宣言
Chapter 5

習慣性依賴終是傷心的
就如影子,在黑暗之時也會悄然離開…

華納音樂2018年度女聲 肖懿航 瀟灑愛自己
省思單曲「我們為什麼在一起」
對慣性愛情 Say Goodbye

肖懿航親自獻詞
感歎慣性都市感情
華納音樂2018年度女聲肖懿航驚喜推出省思單曲「我們為什麼在一起」,聯合臺灣新銳音樂人阿火共同詞曲創作,真實描述現實世界中那些努力維持表面甜蜜的感情,內心卻支離破碎的“情感慣性依賴”群體。阿火老師柔情卻不繁瑣的旋律配上肖懿航省思的文字,用其獨特嘶啞的嗓音吟唱出來,隨著情緒的遞增,把探索愛情中的掙扎、迷惘、無奈到最後的放棄,表現得淋漓盡致。

如果只是習慣
「我們為什麼在一起」
「也許愛情避免不了總會歸於平淡,也可能是我,太探究,關於愛,真實的模樣」。
愛情,是該轟轟烈烈?還是只有平淡?
肖懿航坦言,自己見到了太多身邊的朋友執念于「朋友圈愛情」: 在各種社交網站上大方秀恩愛,而現實卻是兩人已經近乎零交流的境地,每天的對話重複著關於吃什麼幹什麼,如同兩個陌生人的初次見面。「乾物女」已然成為很多都市女性都擁有的特質,認為很多事情都很麻煩而就湊合著過的,不知不覺也把這一習慣帶入到自己的感情生活之中,不相愛卻依舊因為感情慣性而彼此湊合。肖懿航用這首歌為所有在這樣的感情狀況中的人發出惹人省思的疑問:「我們為什麼在一起」?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4/04